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八寶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寶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八寶粥 標籤:八寶粥作文

八寶粥 

  今天晚上,媽媽煮了一鍋八寶粥。 

  我邊吃邊問:“爸爸,八寶粥是哪一位廚師發明的呀?”爸爸說:“不是哪個廚師發明的。” 

  “這說來話長。古時候,有一個皇帝叫朱元章。他小時候家裡很窮,家裡沒有吃的,他餓了幾天沒飯吃了。那天是臘月初八,正當他餓得頭暈眼花時,突然,他發現一隻老鼠長得肥頭大耳的,他想,老鼠長得肥肥的,一定有好吃的。於是,他就跟着老鼠找到了老鼠洞。他用鐵棒扎破了老鼠洞,只見裡面有大米、大豆、花生米等八種糧食。他把這些糧食都挖出來,洗一洗,做成一碗粥。那天他吃得特別香。” 

  “ 可是他不能總是吃老鼠的糧食呀”,爸爸說“於是,他參加了軍隊,發起了農民起義,推翻了元朝,建立了明朝,當上了皇帝。他當上皇帝后吃遍了山珍海味,最後,他吃膩了。他想起了以前從老鼠洞里挖出的糧食煮的那碗粥。他立即叫廚房弄那些配料煮成了粥,他吃了還是覺得特別香。他很高興,叫廚房做給大臣們吃。大臣們吃完后,向皇帝要了粥的配方,回家也煮給家人吃。大家吃了都說十分香。就這樣,這粥的配方一傳十,十傳百,傳到了民間。最後,每當臘月初八時家家戶戶都吃上了這種粥。後來,人們把這種粥取名為臘八粥,又叫八寶粥。” 

  聽了爸爸講的故事,我終於明白了八寶粥的由來了。

您正在瀏覽: 八寶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寶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