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八寶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寶粥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八寶粥 標籤:八寶粥作文

八寶粥 

  今天晚上,媽媽煮了一鍋八寶粥。 

  我邊吃邊問:“爸爸,八寶粥是不是一位廚師發明的?”爸爸說:“不是。這個說來話長了。這裡有一個典故呢。”於是爸爸給我講起了這個典故。 

  原來,古代有一位名叫朱元章的皇帝。小時候,他家裡很窮。有一年的臘月初八,他餓得到處找東西吃。突然,他看見一隻老鼠養得肥頭大耳的。他就想,老鼠吃得肥肥的,一定有好吃的。於是,他從家裡找來一個木棒子,把老鼠洞打破了,只見裡面有大豆、花生米、大米等多種糧食,他把那些糧食都挖出來,洗一洗,做成了一碗粥,吃了。那一頓,他吃得特別香。可是,他想,他不能總是吃老鼠的東西呀。於是,他參加了軍隊,發起了農民起義,推翻了元朝,建立了明朝,當上了皇帝。他吃遍了山珍海味。最後,他吃膩了那些山珍海味。 

  一天,他想起了小時候從老鼠洞里挖出的雜糧煮的那一碗粥。他立即叫御廚房按他寫下的配料去煮粥。 

粥煮好了,他還是吃得特別香。他很高興。又叫御廚房煮一大鍋這樣的粥給大臣們吃。大臣們吃了也覺得很好吃,回去也煮給他們的孩子和夫人吃。 

  就這樣,八寶粥的配方一傳十,十傳百,傳到了民間,並且一直傳到今天。 

  現在,每當農曆臘月初八,家家戶戶都吃上了這種粥。人們取名叫“八寶粥”,又叫“臘八粥”。 

  聽了爸爸講的故事,我終於明白了八寶粥的由來。

您正在瀏覽: 八寶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寶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