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八寶粥友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寶粥友情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感覺: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只是今天濃一點兒罷了,讓人覺得澀澀的苦。 

  天空銹黃銹黃的,像沉甸甸的帷布,壓在我的心上。平時勇敢地竄出天幕的幾顆星星,今天也乖乖地回去了。遙望街上,正是華燈初上的時候——已不見了平時的火樹銀花,取而代之的是沉默的慘白;已聽不到和諧的人聲,耳畔卻充滿無奈的喧囂。一輛輛的冰涼的汽車,從遠方默默地來,又默默地流向遠方……我想我今天是怎麼了。 

  慢慢地踏上了公車,給錢,靜靜地找了個座位,坐下。就這麼簡單。人們也陸續上了車。這時,一個黑影映入我的眼帘——我認識,對,也算認識。他也靜靜地坐下,坐在我後邊。 

  半晌,公車在一片安靜中啟動了。我們甚至能聽到發動機的轟轟聲。車廂振動引起身體一陣陣酥麻,舒服極了。 

  今天的車內也與往時不同:大家都不說話,只是默默地坐着,車子里充滿了一種沉靜與安詳。我沐浴在這小小空間里,陪伴自己的,只有安靜的心。突然,同學開口了: 

  “你……好啊……好久不見。” 

  “嗯……”一聲漫不經心的回答。 

  “聽說你在優班。不錯啊。”他又來了。 

  此時的我根本不想和他說話。因為我一和他說話,就破壞了車內的這種氣氛。誰也不願意自己喜歡的東西被別人破壞啊。我便熱不熱冷不冷地來了句:“我知道你想上優班,你愛讀書嘛!” 

  他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之後我倆便不再說話,我們都做着一件不想做而又不得不做的事:看着窗外。 

  此時,我的眼神是漠然的。我想:他畢竟是我的初中同學啊,為什麼原來和他那麼要好,可現在卻疏遠了呢?我才意識到時間的殘酷。它像一把利劍,把我們原本堅固的友情紐帶徹底砍斷;他又像一波波海浪,把我們的友情貝殼無情地摔了個粉碎。在陽光照耀下,碎片閃着凄楚的憐光…… 

  可是,我不相信他的眼神也是漠然的。 

  道路像小溪般綿延,任由車在裡面跑,它只是在一旁偷偷地笑。時間、空氣都好像凝固了似的。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快點到,下車! 

  也不知過了多久,終於看見了學校的標誌性建築。我終於見到了曙光。 

  同學們陸續下了車。他也下了車。 

  我走在他後面。我細細地打量了一下他:皮膚黃黃的,手指像乾枯的竹枝;青筋像藤一般蜿蜒在他手臂上。腳穿着一雙發黃的布鞋,校服也是臟髒的。生活已經把他變成什麼樣了! 

  他的生活很貧苦。 

  我的腳不聽使喚了。我一個箭步追上去,說了一句連我自己也聽不清的話:“我……我來幫你。” 

  他提了許多東西。他答應了。 

  臨了,我要去教室,他要回宿舍。我們要分開了。這時,他伸手到他的袋子里,拿了一罐八寶粥,遞給我,微笑着,走了。什麼也沒說。 

  可這一個簡單的動作,在我心中產生了巨大的轟鳴。我的血液沸騰了:他的背影是那麼偉大!友情是金,需要烈火的錘鍊;友情是璞,需要玉匠的雕琢;友情是沉默,是靜止,是無言……而我們間的沉默便是烈火,是玉匠!即使是一罐八寶粥,也是友情的使者,是我倆的使者!我明白了!我緊緊地攥着這一罐八寶粥,彷彿嘗到了那甜甜的味道,彷彿又看到了那友情的紐帶、貝殼。我知道,這一罐八寶粥,就是一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八寶粥友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寶粥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