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誠信在我心中作文

誠信在我心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誠信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誠信是每個人都需要的,都想成功的基本,誠信可貴,決定與自己的態度。——題記

  誠信,像一隻白鴿,潔白而又讓人信賴;誠信,像一個蒲公英,輕柔而又自由自在;誠信,又像一株野草,低微但卻讓人感到十分重要。誠信,有着獨特的魅力,散發出獨特的風向標引導我前去的道路。

  言必信,行必果;與朋友交,言而有信。這兩句名言激勵着我,讓我在生活中不再猶豫,因為誠信在我心中。

  那一天,原本蔚藍的天,被一層層黑霧裹着,漸漸的,烏雲飄來了,下起了傾盆大雨,使勁的打着屋子,發出一陣陣響聲。我望着窗外,臉上原本開心都被這天氣破壞了。我就如熱窩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心中不安的想:這樣的天氣真糟糕,可是小麗約了我要去她家學雕刻的呀。要不不去了吧,反正又沒事。但是如果我不去的話,他會不跟我玩得。這麼大雨,去的話會淋濕的,老師不是叫我們要誠信嗎?與人所約,必然守信。我絞盡腦汁的想,最終還是決定去小麗家。當我到她家的時候,他驚異的對我說,我竟然能冒着風雨去他家,令他佩服。經過這次的體驗中,我明白了誠信是人最大的特點,是為人之本。只有誠信的人,才有真正的快樂

  我不僅僅要自己誠信,在生活中,我也曾知道一些名人的故事,他們如心靈雞湯,滋潤着我成長。

  漢朝的開國功臣韓信,處幼時家裡很貧窮,常常衣食無着,他跟着哥哥嫂嫂住在一起,靠吃剩飯剩菜過日子。小韓信白天幫哥哥幹活,晚上刻苦讀書,刻薄的嫂嫂還是非常討厭他讀書,認為讀書耗費了燈油,又沒有用處。於是韓信只好流落街頭,過着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生活。有一位為別人當用人的老婆婆很同情他,支持他讀書,還每天給他飯吃。面對老婆婆的一片誠心,韓信很感激,他對老人說:“我長大了一定要報答你。”老婆婆笑着說:“等你長大后我就入土了。”後來韓信成為著名的將領,被劉邦封為楚王,他仍然惦記着這位曾經給他幫助的老人。他於是找到這位老人,將老人接到自己的宮殿里,像對待自己的母親一樣對待她。韓信不忘恩情,他的誠信值得我們學習。

  誠信比生命更重要,比山珍海味更美味,是為人之本,還是成功的根本。

  六年級:遙遠夢

回目錄

誠信在我心中作文300字

誠信,在我看來,是世間萬物。因為它是美好的,期盼雨季過後,它是一片晴空,為世界染上斑斕的色彩。在我的內心深處,便擁有那樣一片美麗的晴空——誠信。 

誠信,是一隻快活的小鳥,它飛來飛去,用嘴銜着那誠信的種子,撒下了人間,撒到了人間的處處角落。 

誠信,是一棵高大的樹,它搖搖擺擺,用枝葉奏出一首首動聽的歌曲,敲響了生命的凱歌,敲出了絢麗的人生。 

誠信,是一顆美好的心,這顆心誠實、寬大、紅通通,它會認為友誼的重量達千斤,誠實的力量在我心。 

“誠信,人類的立腳點;誠信,我心中的夢!”這句格言,是我曾經說過的。它永遠提醒着我,提醒我誠實守信,伴我走過孤獨的日子,結交更多可信的朋友。 

誠信,在人的生活中太重要了,在我的心中也很重要,我想:“在以後的學習生涯中,我會誠實守信,認真學習,將來做祖國的棟樑之才!誠信,它在我的心中,時刻提醒着我:誠實守信,它是人類的立腳點,是我心中永遠的夢!
回目錄

誠信在我心中作文900字

  我們的先哲孔夫子告誡我們:一個人要言行一致,說了就要去做。只說不做是不講信用的人,是缺乏高素質的表現。但當人們在世俗淺薄的喧囂中慢慢淪陷時,誠信二字也就貶值了。誠信真就變得如此卑微了嗎!我不信,我在心中帶着誠信,開始尋覓誠信。其實,不是所有的誠信都流失殆盡。誠信依然在那些純樸美麗的人們心中。誠信是買東西忘記帶錢時,老闆仍將貨物塞在你手中送你出門時的輕輕的一笑。誠信是在一連串失敗后,朋友們主動伸出的那一雙雙溫熱的手。誠信是為徘徊在路邊的陌生人指路后,看到他臉上的燦爛微笑。誠信可以是從前百年老店裡賒帳的帳單,也可以是今天人們手中的信用卡。誠信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宋慶齡任國家副主席的時候,有一次許諾幼兒園的孩子們“六一”要去看望他們,但“六一”那天天氣突變,傾盆大雨下個不停,老師和孩子們都以為她不會去了。可到了約定的時間,宋慶齡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他們的視野,孩子們興奮不已,事後她說:“既然我說了,就得守信。”簡單的一件小事,一句話,卻體現出這位偉人的品行:言既出,行必果。做人,不就該像她那樣,把誠寫在臉上,把信裝在心裡嗎?但大家都知道雙匯瘦肉精的事件吧,雙匯肉的廣告大家應該都看過,有一句是這樣說的:“十八道檢驗,十八個放心”,十八道檢驗居然檢查不出瘦肉精,他們根本沒有按照說的去做,只求利潤最大化弄虛作假,添加瘦肉精,欺騙消費者,可是最後這個並沒有給他帶來利益,相反的卻造成很大的影響。一個企業要積攢聲譽,創立品牌是多麼不容易的事,需要數十年之功。可稍有鬆懈、管理不善,就會土崩瓦解。所有的行業,品牌都要引以為戒。

  中國素來就是誠信之國,從曾子殺豬到童叟無欺,包括南門立木。誠信的人尊重客觀事實,襟懷坦白,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在當代中國,誠信表現在工作上,就是專心致志,認真踏實表現在學習上,就是扎紮實實地下功夫,勤奮刻苦表現在人際交往中,就是真誠待人,相互信賴表現在對組織、集體的態度上,就是奉公守法,遵守紀律,忠誠老實……誠信做人的人才是最受人尊敬的人。“交友須帶三分俠氣,做人應有一片誠心。”“塵世難逢開口笑,菊花須插滿頭歸。”古老的詩句中蘊含著耐人尋味的深理。只要心誠,石頭也會開出花來,讓我們緊握這些箴言,把誠信放在我們的心中……

  初一:黎浪

回目錄

誠信在我心中作文600字

誠信乃是一個人的品德素質的體現。我們中華民族是個禮儀,我們要誠實守信,老老實實做人。誠信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源源不斷的財富。誠信是一種寄託,是現代文明的財富。生活需要誠信,集體需要誠信,國家社會也需要誠信。只要我們與人交往時有誠信之心,我們就一定可以得到對方真誠的回報。 

  宋慶齡任國家副主席的時候,有一次許諾幼兒園的孩子們“六一”要去看望他們,但“六一”那天天氣突變,傾盆大雨下個不停,老師和孩子們都以為她不會去了。可到了約定的時間,宋慶齡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他們的視野,孩子們興奮不已,事後她說:“既然我說了,就得守信。”簡單的一件小事,一句話,卻體現出這位偉人的品行:言既出,行必果。做人,不就該像她那樣,把誠寫在臉上,把信裝在心裡嗎? 

  可有些商家給豬肉注水,用福爾馬林泡海鮮;屢見不鮮的假煙假酒,劣質奶粉,摧殘了多少鮮活的生命!面對那些層出不窮的騙子,防不勝防的騙術,以假亂真的產品,在善良人們無助的背後,隱藏的,是對整個社會誠信體系的嚴重衝擊! 

  也許我們只是路旁的一株小草,無法如鮮花般迷人燦爛;也許我們只是山間一條不為人知的清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我們都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平常之人,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萬人矚目,但也絕不可丟棄誠信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誠信像永恆的星輝獨放光彩才,誠信以水滴石穿的堅毅滲入人心,誠信用春風般的胸懷感召着眾人! 

  誠信如此矜貴,我們應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播誠信種子於心田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讓誠信伴我們一輩子吧!
回目錄

誠信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爺爺養着一條小狗,名叫花花。我每次去看望爺爺,都要和花花玩耍,現在我們已經是好朋友了,只要我有了傷心事,它都會跑過來陪伴我。看着它跳來跳去,活潑可愛的樣子,我就會把傷心事都拋到腦後去,覺得自己也快樂了起來。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說要帶我去老家看望爺爺。去爺爺家可以看到花花了,我非常高興,迫不及待地衝下樓,搶在爸爸媽媽之前出了門。 

  可是還沒到312國道,我就停了下來,因為我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爸爸問我為什麼不走了,我說:“今天我的同學要來我們家找我玩,讓我給他補課。”爸爸說:“不要緊,改天再給他補,我們走吧。”怎麼能這樣呢?我扭頭就往回走。爸爸一下子抓住了我的手不讓我回去。我一下子哭了起來:“爸爸,如果你是我,我是你,你的同學來找你補課,我不讓你去,你願意嗎?”爸爸一臉驚愕,抓住我的手慢慢鬆開了。 

  這時,站在一旁的媽媽說話了:“讓他回去吧,我看我們家的兒子很守信用,將來肯定會有出息的。”我高興蹦起來親了媽媽一口:“謝謝你,媽媽!”說完向爸爸做了一個鬼臉,向家中跑去。隱隱約約聽到爸爸對媽媽說:“我們的兒子真是長大了呀!”回到家中,我坐在沙發上,耐心地等待同學的到來。 

  既然答應了別人,就一定要做到,我們一定做一個守信用的孩子。

  指導教師:張桂萍
回目錄

誠信在我心中作文100字

誠信是你打招呼時的一聲你好; 

誠信是你碰傷別人後的一聲對不起; 

誠信是你演講后的一個隊禮. 

擁有誠信世界會更加美麗, 

擁有誠信世界會更加美好!
查找更多誠信在我心中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