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普羅米修斯,謝謝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羅米修斯,謝謝你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普羅米修斯,謝謝你

  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六年級

  張皓

  有了火,人們可以吃熟食;有了火,人們可以取暖;有了火,人們可以冶金煉鐵。可是如果沒有火,人類就無法生存。

  關於火,曾有這樣一個美麗的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人類蜷居在山洞裡,他們被野獸捕食 ,甚至彼此獵食。這一切,被一位名叫普羅米修斯的天神看見了,就請求宙斯把火賜予人類。可是宙斯不同意,因為宙斯討厭人類過好日子。

  普羅米修斯決定幫助人類。他轉身走了,永遠地離開了宙斯和眾神。

  一天,普羅米修斯在海邊發現了一種可以燃燒很長時間的蘆葦,朝着太陽居住的地方走去。“人類必須有火!”他自言自語道。

  天剛剛亮,他就到達了太陽所居住的地方。普羅米修斯把蘆葦的一端觸到火焰,蘆葦點着了。他揣着那寶貴的火種回到了山洞裡。

  他把山洞裡的人叫出來,為他們生了火,叫他們用火取暖的方法。不久,每個人家裡都燃起了希望的火焰。

  普羅米修斯還教人如何抵禦冬天的風雪和林中野獸的襲擊。教他們如何開採礦石、冶金煉鐵,以及鑄造各種工具和捕獵用的武器。人們的生活過得越來越幸福了。

  當宙斯知道普羅米修斯在人間的所作所為時非常震怒,把普羅米修斯押解到高加索山的最高峰上,用鐵鏈困住他的手腳,綁在峭壁上。狂風終日在他耳邊呼嘯,冰雹敲打着他的面龐;兇猛的大鷹用力爪撕裂他的肌體。普羅米修斯忍受了這一切痛苦而不哼一聲,絕不向宙斯屈服。

  一年又一年,一個世紀又一個世紀,普羅米修斯一直被捆在那裡。

  幾個世紀過去了。一位名叫海格力斯的英雄來到高加索。他不怕宙斯的雷電霹靂和風雹雪雨,爬上懸崖救出了普羅米修斯。

  普羅米修斯,我要謝謝你,謝謝你從太陽那帶來的神奇的禮物。謝謝你解救了受苦受難的人類。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

  指導老師

  郭慧萍

你也可以 投稿哦

您正在瀏覽: 普羅米修斯,謝謝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羅米修斯,謝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