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論語》讓我懂得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語》讓我懂得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論語》讓我懂得了……

  那些話語在無聲中穿越四季,比曾經更永恆,延長到了下個冬季。 

  ——題記

  “溫故而之新,可以為師矣”,“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反之”,“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一條條古訓在耳邊輕吟,每一條都富含着深刻的道理,引人沉思,《論語》中的博大精深,不是一時半會就可以領悟明白的,它跨越了千年塵埃,吹散了腐朽陰霾鑄成了不朽的千古絕唱。曾經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是沒有一種叫做”永恆”的東西的,那些一直被人們都傳通的事都發生在看不見的地方,讓我們無從感觸,而直到我接觸《論語》后,才知道為什麼它要以流傳千古,因為它的一切內涵都是與生活和做人的基本道理息息相關的。一直在努力的表達着,用僅存的溫暖去書寫。

  它讓我們懂得了什麼呢?和那片天空一樣柔軟的感受,它們一直帶着”有意義”快活的前行,無所顧盼的前行。簡潔的話語中透出須臾般永恆的真諦,它讓我懂得了用不同的方式思考。

  它讓我懂得了什麼呢?天空的尉藍,雲朵的匿跡,暗影收斂的腳步,知道與理解的誠實,父母與親人的憂慮與愛,學習與思考的正比性。它讓我懂得了一定要好好珍惜,要堅持最初的方向。

  它讓我懂得了做呢?還以為道路一直都會平坦,航程一直都有光束,行途一直都有溫暖,自己會一點點放棄。它讓我懂得了五彩與繽紛的夢,雖然喜愛,卻是為了更有意義的美好事物的存在。

  在《論語》寬闊的道路上前進,總會路過那些溫良與美好,總會學會善良高尚,去相信航程絕不會是無盡天光,去相信幸福的曙光。

  《論語》使我懂得的,使我堅信的,就隨着它的流傳而日久彌新,不被風化。

您正在瀏覽: 《論語》讓我懂得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語》讓我懂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