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語心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語心得》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讀《論語》這部書,當然不是想從中覓得修身、齊家的孔門秘傳。我只是在這部書中認識了一個迂闊率性、明知其不可而為之的孔子,一個多才多藝、誨人不倦的孔子,一個食不厭精、懂得生活樂趣的孔子。 

  孔子講究孝道,孝成為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今天的人們卻在褪色,對其講孝是非常必要的,讓他們明白孝是為人之本。子曰:“父在,觀其志;父沒,觀其行;三年無改於父之道,可謂孝矣。” 

  父母都希望子女比自己強,具有良好的品德,這是父母教育子女的出發點。所以為父母提供豐厚的物質不是孝的根本,如果能夠按照父母的意願、教誨行事做人,對得起父母才是真正的孝。 

  治學的方法他講究“溫故而知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而實習之,不亦說乎。”可見學習的重要性,治學是仁信的基礎。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一個幾歲的小朋友當然不如四十開外的教育家;平民百姓同樣沒有史學家的見識廣博……但是正是這樣的“不恥下問”而造就了許多偉人。 

  將自己的情感和生命融入自然狀態,這樣才無愧與祖先,也才能如孔夫子教導我們快樂生活的秘訣那樣,去找到你內心的安寧。 

  中秋節就要到了,願大家快快樂樂、合家幸福(*^_^*)

您正在瀏覽: 《論語心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語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