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點亮“愛”的心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愛”的心燈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點亮“愛”的心燈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育才小學 502班  吳 昊

  美德是一條銀河,在銀河中有着成千上萬顆顏色不一的小貝殼,正等着人類去拾撿它們。今天我要把這其中最亮的一顆貝殼送給那位老奶奶……

  一天傍晚,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頑皮的小雨滴一個盡地往下跳,落在了房上、地面上,濺起了朵朵晶瑩的水花。我撐着傘往回家的路走去。在濃密的雨簾里,路上的行人已漸漸稀少了。

  忽然,我感到了有人拽住了我的衣服,扭頭一看,原來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很有禮貌地問:“小朋友,你知道江寺公園在哪裡嗎?是來蕭山看望親戚的,你能幫我指點一下路嗎?……”

  “噢,好的!”我爽快地答應了。

  路上我扶着她,一邊給她指路。忽然,“啪”地一聲,我被一樣堅硬的東西絆了一下,狠狠地摔倒在地上,我忍住痛,扶着腿,緩緩地站了起來。低頭一看,是一塊下水道板橫躺在道上。我火冒三丈,心想,哪個缺德鬼把下水道板拿開了,也不把放好,真是的。“奶奶您走這邊,不能被這下水道板絆倒了,可就危險了啊。”我說。可老奶奶剛邁出一步,又停下腳步,“等一下,說不定還會有人經過這裡,像你一樣摔跤的,我們得把它放好。”話剛說完,就放下手中的拐杖,蹲下下去,小心翼翼地把下水道板蓋了上去,轉身對我說:“你看,只有這樣,別人才不會摔跤,你以後如果再要看到這種情形,也要這樣做。記住,一定要從根本上解決。”我一邊點頭,一邊在為剛才的事後悔,我的心中不禁湧起一股愧疚,一股暖暖的東西在臉上恣意的爬。

  雖然身上全是泥,身上的衣服也濕了,但我從她心靈的窗戶中,看見了她那純潔透亮的心,那是她最美麗的外套,是最聖潔的花。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動着!或許,有時正是由於它們的平凡才讓我們視而不見。有這樣一句話:“人之所以會感動,是因為他生活在愛之中。”紅塵有愛,人間有情,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要讓庸碌蒙住我們的眼睛而無法感受感動的滋味呢?

  回到家,掩卷靜思,閉目彌珍。一直想着這件事,我知道,去江寺公園的路上,我給她帶了路,而在人生的道路上,這位奶奶卻是我的道路人……

  讓這座“助人為樂”的七彩橋永遠高高地掛在天邊,讓這朵“為他人着想”的美德之花永不凋謝地綻開在中華大地,甚至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點亮“愛”的心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愛”的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