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論語為政第二之“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論語為政第二之“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論語為政第二之“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標籤:三思而後行作文 論語作文 《論語》作文 《論語》讀後感作文

  這篇《論語》講了我們學習要靈活變通,不能死記硬背,那樣會給我們增加負擔,知道的東西就是知道,不知道的東西就不知道。這才是真正的知道了。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講的是學習書本知識,而不思考,就會感到迷茫,只是一味的空想,而不讀書,就會弄得精神疲憊。在日常生活學習中,有些同學只知道“死學”。不會變通,最後就會有許多不明白的地方。而有一部分同學只是思考,而不讀書,學習起來就很吃力。腦子裡沒有一點知識,也就很疲勞的。

  所以,我們不要學習這兩種人,把學與思結合在一起,就會使學習變輕鬆。

  “攻乎異端,斯害也己。”講的是我們如果研究錯誤的知識,是有危害的。有的同學只是喜歡鑽研,而不分鑽研的對錯。只鑽研錯誤的知識,會讓你很糾結,分不清哪個是對哪個是錯,對以後的學習也有很大的危害,所以我們要鑽研正確的知識,為以後的學習做好鋪路。

  “由,誨汝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講了孔子問仲由教導他的話明白了嗎?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才是真正的“知”。我們知道的問題要回答表明你是知道的,不知道的問題你要說不知道,如果別人問你問題,你心裡不會,卻在表面上應付,這樣的人雖然用小聰明得到了別人的賞識,但是你內心卻並不理解它真正的含義,下次別人還問你這個問題,你還是作應付回答時,你便了成連基本知識都不知道的人。在平常生活中,我們要處處引以為戒,不要成為只會耍小聰明的人。

  我們要把思與學結合在一起,還要做一個實事求是的人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初一:忠厚辰實

您正在瀏覽: 讀論語為政第二之“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論語為政第二之“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