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論語》讓我感受頗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論語》讓我感受頗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論語》讓我感受頗深 

  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老師帶我們一起學習《論語》,體會《論語》,使我感受頗深。 

  孔子曰:“非其鬼而祭侄,諂也。”愛國是任何人的責任,我們的國家之所以這麼強大了,是因為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有濃濃的愛國心。在抗日期間,大批日軍進攻中國,他們以為有着精良裝備,就可以佔領中國,但是他們錯了,中國人的愛國情令他們沒有投降,而是與日軍展開了搏鬥,雖然有些漢奸投靠日軍,而且我軍的裝備極差,但是我們中國人有着前赴後繼的精神,倒下一批,又衝上一批,終於那狂妄的日軍被我們那“愛國情“打敗了。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讓我懂得了時光像流水一樣日夜不停的流去。我們要珍惜時間,因為時間是永不停留的,如果你每浪費一分鐘,你的生命就會減少一分鐘,因為生命是用時間組成的,珍惜時間就相當於珍惜生命,浪費時間就相當於浪費生命。我在一本書上讀了這樣一個科幻故事,它講的是在一個小村莊,來了一個人,開了一個時光屋,在裡面可以用時光來換錢,村子里的人都換錢,有的用了10年換了30萬,有的用15年換了50萬,有的人甚至用50年換了180萬。不到幾個月的時間村子里的年輕人都沒有了,只有一個青年沒有變自己的時間,不到幾年的時間,就擁有了幾百萬元的家產,而那些變賣自己時間的人悔也來不及了。我知道了背叛時間的人,時間也會背叛他。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令我懂得了我們要時常反省自己,不要總說別人的不是,我有時候就犯這樣的錯誤。一次,我弟弟抄了一篇作文,我沒在意,媽媽發現后說了我,為什麼不制止弟弟。我說他的事我為啥管,事後我很後悔,我是哥哥要幫助弟弟的。 

  《論語》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讓我們一塊體會《論語》吧!

您正在瀏覽: 讀《論語》讓我感受頗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論語》讓我感受頗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