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接受—如“飛流直下三千尺”那般暢快淋漓,付出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那般坦坦蕩蕩。 

  你付出了努力,接受了成功;你付出了真誠,接受了友誼;你接受了榮譽,付出了艱辛;你接受了愛情,付出了忠貞…… 

  接受與付出就是這樣讓人琢磨不透,意味深長。 

  我喜歡接受的痛快,付出的慷慨。如果付出是春天播種的辛勞,那麼接受就是秋天豐收的喜悅。別林斯基曾經這樣說:“在失望的荒地上付出你寬大的胸懷,在希望的沃土上會得到你心靈的慰藉。”是啊,當你手捧玫瑰,那誘人的香氣飄入心扉時,你感到心靈彷彿被晶瑩剃透的水流洗刷過那樣舒暢。 

  我喜歡接受的美麗,付出的偉大。如果付出是充滿荊棘的漫漫征途,那麼接受就是征途后蜂飛蝶舞的錦簇花團。歷史滾滾前進的車輪告訴我們,沒有人民拋頭顱、撒熱血的氣節,哪會有新中國初升的太陽?歷史漫漫的長幅畫卷告訴我們,沒有科學家的鑽研開拓得出的偉大結論,哪會有如今的美好生活?前輩在“山重水複”中付出,我們在“柳暗花明”中接受。 

  我喜歡接受的公平,付出的豁達。如果付出出納真誠的貨輪,那麼接受就是滿載而歸的貨物。俗話說“君子之交淡如水”。獲得真摯的友誼需要付出,付出真摯的友誼需要獲得平正的心。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接受與付出就是這樣如親密的夥伴,形影不離。 

  接受不需“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壯語,只需“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真心。付出不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痛苦,只需“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信心。 

  攜一縷接受的陽光,系一絲付出的綢帶,整理行裝,踏上實現自我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成長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