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學海中游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學海中游泳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學海無涯”,學習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採擷一朵朵浪花,身心得健康,其樂也無窮。

  學習彈鋼琴過程便是我在學海中採擷的浪花一朵。別看我現在學得輕鬆,彈得如意,或海浪、或狂風、或森林、或田野、或低鳴、或號角……,開始的時候卻是在無邊的苦海中筋疲力盡、幾經沉浮。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濃厚的興趣使我毫不猶豫地就跳進了這片海,然而練琴是枯燥的,平靜的海中有五彩的貝,也有纏住你的令你難以前行的海草,那哪裡是海草?分明就是可惡的升降號。我灰心了,想上岸,回頭是岸?就在我不想繼續練琴的時候,媽媽勉勵我說:“蚌為什麼能孕育出珍珠,那是長期忍受流沙浸割的過程……”是啊,沒有風雨怎能見彩虹。貝多芬練琴專註時,手指在鍵盤上練得滾燙滾燙的,為了能長時間地彈下去,他把手指放入水中泡涼後接着彈;王羲之苦練書法二十年,用完了十八缸水。古今中外大凡有成就的人,沒有一個不是吃過苦中之苦、並且經歷過巨大苦難的。正如孟子所說“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學海中游泳,不進則退。經過我五六年如一日,踏踏實實的練習,不僅我的琴技水平提高很快,而且在過程中結識了許多“朋友”,享受了許多快樂。當那首沒有描寫月光的《月光奏鳴曲》里響起時,你會感覺好像面對大海,“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月亮正從天水連接處升起,微波粼粼的海面上一時灑遍月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忽然,海面上颳起了風,捲起了巨浪,“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如雪的浪花一個連一個,琶音的巨浪前赴後繼……你知道此時的貝多芬已經失聰了嗎?當你認識“只有心情舒暢時才能寫出好作品”的舒伯特時,你會發現,“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不止是李白;當你了解了天才莫扎特的一生時,你會發現令人惋惜的不止是那位在滕王閣即興作賦的王勃了;當郎朗激昂的琴聲響起的時侯,你會體味到什麼是“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要你勤奮執着,學海里處處有岸,曾經滄海后,遇到的將不再是困難,而是陽光燦爛的每一天。

  註:本文是參加哈市“校園花開杯”中小學作文比賽的徵文,2010年1月9日獲小學組二等獎。所以請E度網之外的不要轉載,以免徵文舉辦單位的追究。

  哈爾濱師範附小四年級:房鞠昕

您正在瀏覽: 在學海中游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學海中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