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想,生命是什麼呢?是飛蛾強烈的求生慾望嗎?是香瓜子頑強的生命力嗎?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跳嗎……可是這些答案都不能使我滿意。

  直到遇到那兩件事後,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一個夏天的午後,爸爸、媽媽和我從海邊回家。路兩邊是高大青翠的法國梧桐,我走到樹榦前,聽到了音樂家們唱歌的聲音。我很好奇那是什麼,但是爸爸揮了揮手,讓我們回家了。

  回到家,剛坐下,爸爸就回來了,手裡拿着一個粘滿膠帶的盒子。聽爸爸說,盒子里裝的是知了。

  我走近一看,它全身都是黑色的,在盒子里亂爬,也許是想找一個逃生的出口。我發現盒子是密封的,於是,我拿出一個小剪刀,給盒子戳出了一個小洞。緊接着,就看見一個黑色的、尖尖的“繡花針”在洞口刺來刺去。不一會兒,它就弄出了一個小洞,終於可以把“繡花針”伸出來了。我想,這個盒子幾乎是密封的,而且很堅硬,“繡花針”那麼細弱,即使掙扎一個晚上,它也不一定能逃出來。於是,我便放心地去睡覺了。

  第二天早晨,我發現盒子突然不叫了。走近一看,盒子上面有一個大洞,裡面空空如也,知了逃走了。

  我很吃驚,難道知了有魔法,變出一把剪刀,剪了個大洞逃走了?但是不可能呀!那這一個晚上,它是怎麼用細弱的“繡花針”弄出這麼大一個洞呢?我無法想象,為此它付出了多少努力,也許它已經奄奄一息,但它還是拼盡全力逃了出去。這是一種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呀!我被這個小生命強烈的求生慾望震驚了。

  一次,天下着傾盆大雨,我看見一隻蜘蛛在角落裡織網。雨一滴一滴地打在網上,很快便把網砸出了一個大洞。我以為它該找一個沒雨的地方結網了,沒想到它又在原地織起了第二張網。無情的雨點再一次把網撕破了。這一次你該放棄了吧!結果,它仍舊不依不饒地吐絲、結網,似乎要與老天作鬥爭。網又一次破了……

  就這樣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雨終於停了,網也終於結好了。這張網比之前的任何一張網都更粗更結實,這是它無數次努力之後的成果,我被它的頑強深深地感動了。

  冰心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生命又何嘗不是如此,要想活出自己的精彩,就必須付出不懈的努力!

  四年級:金蘭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