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生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很久沒寫日誌了,不是自己不想寫!而是有時總找不到那份感覺,但今天的這個題目,倒顯得有些深厚,真的害怕自己會寫不好!但此刻我內心那壓抑的情感甚是深重,因此我決定還是說出來,聊以慰藉心中的那份情感吧! 

  從小就很少親眼見證生命的流逝,或者說自己那時還小,尚不能領悟生命的意義吧!記憶最深的是,在我7歲的時候,深愛着我的爺爺留下我們而去!那時我根本就沒多大傷心,而且在我端着爺爺靈位時,我還退回去撿沒爆的鞭炮! 

  真為當時的行為感到很痛心:從小爺爺就在家陪着我,給我買好吃的,因而自己經常跟着爺爺!現在回首,感覺彷彿是一場夢,而我就是夢中的主角,但卻是那麼不懂事,顯得那麼幼稚!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在戲中我卻沒留下自己的淚! 

  上了高二,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在這個時候,我竟然見證了許多條鮮活的生命從自己身邊逝去!面對這些逝去的生命傷心不已!感慨生命的偉大卻很短暫,並對生命的意義有所領悟! 

  當伯媽打電話來時,我那時還在上課!也許家裡人怕我承受不了這樣的事實,或是害怕我接受不了生命即將逝去的痛苦!因而沒立即告訴我!知道5.1節伯媽再次打電話來:哥哥已凌晨死去了!這時母親才攜我回了老家!但家裡人始終不願我去看哥哥:因為病魔已將他摧殘的……可以說身體全變形了!我真怕自己看了后,會控制不了自己!當兩天的追悼過後,因為學習要下內江,臨走之前我哭了,傷心的哭了:因為回顧身後的故鄉,想到伯媽一家以後的生活,想到哥哥的兩個孩子…… 

  也許命運就是這樣,正當自己還沒從失去哥哥的痛苦中擺脫出來!家裡人又告訴我,以前跟自己理髮的那位師傅,已經去世了!那刻淚水模糊了 自己的雙眼,一段記憶浮現在眼前!這位師傅跟我很熟,因而經常到他那裡去理髮!他很隨和,也很淳樸!可他卻不能再次為自己理髮就走了!當後來自己回老家,從以前那街道經過時,卻發現以前那熟悉的理髮店已變了,成了家移動經銷店!此刻,一種莫名的傷心湧上心頭!哎,物是人非! 

  "快打電話給他家人,你們有沒有他家人的電話…。"當老師放大嗓音詢問同學時!自己去顯得那般茫然!因為我不能幫上什麼忙,看着自己的同學昏迷不醒被送上救護車時,自己是多麼痛苦!我們原本以為他只是中暑,可在送去醫院沒一個星期,他就離我們而去!此時又一把箭刺痛了我的心,看着自己的同學從身邊逝去,而自己卻無能為力,是件多麼痛苦的事! 

  5.12本來一個很平凡的日子,卻因為一場特大災難成為我們心中的痛!回想那時我們正在睡覺,被這場地震驚醒,在寢室阿姨的組織下,我們很快逃離了住宿樓!可我們卻不知道離我們不是很遠的汶川,發生了里氏8級的地震!而與我們同樣的學生卻在這場災難中死去!與我們同樣是在睡覺的同學卻被磚無情的壓在下面,慢慢死去!生命就這樣逝去,多麼痛苦!可這次的救援卻很及時,全國人民,全世界人民都與四川站在一起,用愛去溫暖四川! 

  因此很多同學都說,經歷這場災難后,我們會更加敬畏生命,更努力讀書! 

  經歷了這麼多,我也不知自己是否真正領悟了生命的涵義!我想肯定還沒,因為生命太偉大了,值得我們敬愛! 

  這些都是自己有感而發的,但總覺的自己文筆功底不厚,沒能表達自己的全部感情!在此就算訴說自己的內心吧!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