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祖國共奮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祖國共奮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與祖國共奮進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與祖國共奮進》 

  祖國正在飛速發展,我們也在茁壯成長。 

  回顧歷史,令人心潮起伏。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看見如此多的珍貴文物和金銀財寶,就像餓狼一樣,瘋狂地搶奪起來。能拿走的盡量拿走,拿不走的就用槍托或棍棒砸毀,一連幾天,侵略軍就把圓明園洗劫一空。英法聯軍就是看當時的中國人好欺負,所以我們要奮進起來!還有日本帝國主義為了實行“大東亞共榮圈”殺了多少中國人啊!最讓人刻骨銘心的是南京大屠殺。那時南京上空瀰漫著戰爭的煙雲,南京市裡也在進行着激烈的槍戰。而那些打着“為人民好”旗號的國民黨反動派卻不顧人民的死活慌慌張張逃跑了!怪不得日本人稱我們為“東亞病夫”,這時我們能容忍嗎?所以我們要奮進! 

  我們始終忘不了外國對我們的蔑視,對我們的侵略,以及給中華民族帶來的深重的災難。今天,改革開放已經三十多年了,祖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現在,我們踏上了信息的高速公路,昂首闊步邁小康。2009年10月1日,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日子,這一天全國人民無比激動。閱兵式上,各兵種方隊邁着整齊的步伐,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新式武器的亮相讓世界刮目相看,先進的飛機從天安門上空呼嘯而過,令世界震驚。所有的這一切都表明祖國在發展,祖國在強盛。 

  祖國的命運與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緊密相連,祖國的繁榮昌盛要靠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熱愛祖國決不能停留在口頭上,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一定要把愛祖國的情懷落實到自己的實際行動中。 

  讓我們與祖國共奮進、共成長、共發展。只有這樣,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富強進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與祖國共奮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祖國共奮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