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我與祖國共奮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我與祖國共奮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對於所有中國人來說都是一個特殊的年份,這一年我們不僅將迎來了期盼許久的北京奧運會,更迎來了改革開放30周年。30年前,我國邁出了改革開放的步伐,改革之風隨即吹遍了中國的角角落落,把我國不斷推向發展的高峰,成為世界矚目的新興經濟實體。30年來,我國保持了年均近10%的經濟增長速度,創造了世界經濟增長史上的奇迹!到2007年,我國GDP達到24.66萬億元,在世界上的排名上升到第四位,僅次於美國、日本和德國。 

  看着祖國的發展,我們心中充滿着無比的自豪和驕傲。但我們是否曾經想過,祖國的發展對我們中學生來說意味着什麼? 

  生活中,我們常常提到“感恩”二字,學校每年也舉行感恩教育的相關活動。我們都十分清楚,要感謝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感謝學校給我們提供的良好學習條件,感謝親朋好友對我們的支持和鼓勵,但我們卻很容易忘記了一個感恩的對象——就是我們的祖國,忘記了祖國給我們的成長成才提供了多麼優越的條件。 

  過去,人們吃的是粗糧淡飯,而今天,我們吃着新鮮的蔬菜,有魚有肉;過去,人們住的是設施簡單的平房,而今天我們住着寬敞明亮的樓房;過去大多數人只能接受中等教育,而今天的我們有很多機會讀大學,考研究生,讀博士。祖國的繁榮給我們提供了我們的父輩沒有享受過的優越物質條件。 

  祖國就像母親一樣,我們都是她的子女,如果你已經認識到我們的確需要感恩祖國母親的話,那麼,你會怎麼做呢? 

  我認為有五個方面值得大家思考。一是心中有愛。愛祖國,愛人民,愛生活,把自己滿腔的激情投入到身邊的生活中去,懷着一顆愛心對待周圍的人和事;二是肩頭有擔。要有歷史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要力求個人的成長和祖國的發展相融合;三是胸中有識。要有膽有識,能堅持正確方向,明辨是非黑白,有自己的見解;四是腹中有墨。要在青年時期認真讀書,要在精力最好的時期多讀書,拓展知識視野和文化胸襟,培育自己的創新意識;五是目中有人。在社會中要學會尊重他人,虛心向周圍的同學朋友學習,努力培養自己的協作精神。 

  總之,祖國的命運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祖國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貢獻與奮鬥。讓我以今天的主題來結束我的演講:“祖國發展我成長,我與祖國共奮進”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我與祖國共奮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我與祖國共奮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