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女兒,我的天使(序章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女兒,我的天使(序章雨)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街上已經成了一片水的世界。鋪天蓋地的雨水把人類這種生物趕進了他們的小窩。在路上,前一刻還在享受夜晚的迷離之色的男男女女此刻只能呼叫着鑽進一輛輛的士中。此刻的哥們也察覺出這正是老天爺送給他們的一個絕好的賺錢機會,往日只會求別人上車的現在開始學會怎樣挑客人。擠着心思想把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滿載着一車車“財富”的司機們笑了,他們打開計價器,悠哉悠哉的從後視鏡中看着那些被暴雨淋了個透心涼的人,一按喇叭揚長而去,甩下車尾一道絢麗的水波。

  就在這所有人都在奮力找尋一個躲雨之處的時候,一個二十歲左右的青年卻發瘋似的在暴雨中狂奔。他穿着的一件普通襯衫早在雨水的侵襲下變成了一塊抹布,在這自然之威前瑟瑟發抖。肆虐的寒風卷着成千上萬根“銀針”狠狠的扎進青年的皮膚,憤怒的懲戒着這個不懂在“天怒”面前祈求寬恕、躲避的人。

  青年的臉色已經被寒風和雨水凍得有點發紫,但他還是咬着牙向前狂奔。就算遇到什麼可以避雨的雨棚也是過而不入,連看都不看一眼就沖了過去。雨棚中的人們望着這個不要命似的青年覺得十分奇怪,似乎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怪物。他們笑了,有嘲笑的,有譏笑的,也有覺得青年可憐而微笑着招呼他避雨的。不過這些或善或惡的笑聲還是問能阻止青年的狂奔,就彷彿他有一種使命,又有一種責任般繼續奔跑。

  有些眼尖的路人在青年擦身而過時就能發現,這個青年原本並不只是穿着那件襯衣,他看來還有一件外套,並且那件外套可能十分的防雨。但是這個青年並沒有穿着那件外套,反而把它緊緊的抱在手中!如果有人的眼睛更尖一點,也許可以看出那件外套中還包裹着什麼東西!

  雨水來得更加猛烈了,彷彿整個老天爺都對這個膽敢在他發威時狂奔,挑戰他的權威的青年感到憤怒!把這場雨中最猛烈的暴風,最狠辣的雨水全都集中在他一人身上!試圖阻止他繼續前進!

  青年看到風雨越來越猛烈,擔憂的目光望向了自己的懷中。他一低頭,把懷中的那件外套抱的更加緊了,弓着腰繼續在滂沱的大雨中疾走!雨水砸在他背上,刺進他的脖子里,卻對他懷中的那件外套造成不了任何傷害。他的身體就像一把溫暖的雨傘!為懷中的東西阻擋去所有的災難!替“它”擋去了所有的孤獨與寒冷,寂寞與悲傷……

  “到了!”

  青年發出一聲歡喜的呼叫!無情的寒風就像找到一個突破口一樣迅速帶着冰冷的雨水灌進他的口內,插入他的肺里。猛灌下一口寒風使得這個青年開始了一陣劇烈的咳嗽,不過他的腳步還是沒有停息,仍然奮力的沖向那個目的地,一座閃爍着溫暖光芒的紅十字標誌的醫院!

  “有人嗎!!!我掛急診!!!快點!她快不行了!!!”

  “她”?為什麼是“她”?這個青年從剛才開始到現在不是只有一個人嗎?這裡又哪來的“她”?

  不過青年焦急的表情似乎並不像是開玩笑!夏日的醫院剛才還在悶熱的晚風中開着空調,此刻內里的涼意還未散去。對於一個渾身濕透的青年來說根本就是一種折磨!但是這個青年並未脫去身上那件濕透的襯衫,他粗略的在醫院內一掃,望見一間門內還透着微光的急診室就沖了過去,也沒有按照程序去服務台辦理挂號手續。

  在服務台護士的大聲叫嚷中,青年一腳踢開急診室的大門,看到內里一位一手拿着張報紙,一手舉着杯茶,驚訝的看着自己的女醫師,立刻把懷裡的那件外套遞了過去。 

  “醫生!快……快點救救她!她快不行了!” 

  又是一個“她”?那個“她”究竟在哪裡?又為什麼這個青年要把手中的外套送到醫生的面前呢? 

  不過這個答案很快就被揭曉。女醫師半帶疑惑的接過青年手中的外套,向里一望。可是這一望,卻讓這位見慣各種病人的醫師嚇了一跳! 

  那件外套正裹着一個嬰兒!一個看來出生還未滿月,連眼睛都有點睜不開的嬰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女兒,我的天使(序章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女兒,我的天使(序章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