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之夜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之夜

  我盼呀盼,終於把那輪又亮又白的明月盼來了。大家都知道農曆八月十五是中秋,昨天我就和家人共度了一個開心,祥和的中秋佳節。 

  中秋節是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有着近千年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底蘊。望着夜空中那輪浩月,便想起幾個家喻戶曉的民間傳說,“嫦娥奔月”,“玉兔搗葯”,“吳剛伐木”.....,史料記載從元代就有中秋吃月餅的習俗,在這天晚上,一家人團聚吃月餅,嘗水果,賞月亮,思親人,也為慶賀豐收的季節。 

  晚飯過後,我們一家人聚在客廳里,一邊享受月餅,水果的美味,一邊欣賞中秋晚會。在電視里我看到四川災區的小朋友也能和我一樣吃月餅,看文藝節目,我感到很欣慰。晚會結束了,我和爸媽在院子里放焰火,五彩斑斕,吸引了不少鄰居呢,最後我們一起做了個小孔明燈,在上面寫下了許多美好的祝願,向著明月放飛! 

  這真是個難忘的中秋之夜啊!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