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祖國共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祖國共成長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農林小學 

  五(2)班 

  梁曉琳 

  我與祖國共成長 

  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六十周年的紀念日,原來,祖國已經悄悄地度過了60個春秋。祖國是我們生命的搖籃,是哺育全中國人民的母親,也是一個美麗的家。我常常想,我是中國人,我為此感到自豪。我與祖國共成長。我在成長,祖國也在成長,每一個人都必須經過艱辛的成長之路,一步一步的向前走,才能為國貢獻,做出更大的成就,正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啊! 

  看,那坐在椅子上的小孩,攥着拳頭,睜着大大的眼睛望着鏡頭,那個小孩便是我。那時的我正牙牙學語,只會叫爸爸媽媽。“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在我四五歲的時候,我就會唱這首國歌了。爸爸還對我說:“祖國是一棵美麗的花,那麼你就是一片嬌嫩的花瓣,是祖國的希望,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聽了爸爸的話,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放暑假了,我和表姐決定回家鄉去探親,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以前那凹凸不平、窄小的路,變得寬闊而平坦了,還有那成熟的稻穀,以前都是用鐮刀來割的,現在都改用收割機了,我真為此而高興。到了家鄉,原以為還可以像以前一樣拿着水桶和夥伴們一起到那條小河裡去捉蝦釣魚,若是水桶裝滿魚蝦,我們就拿着“戰利品”回家去。可是,現在不能了。因為我的眼前是一片截然不同的景象,我的心情由晴轉陰。走到那條小溪前,看到的不是清澈見底的小溪,而是一條污泥濁水的小溪,那都是因為旁邊有一間工廠,它每天都把污水排放到小溪,把小溪污染了,原來在小溪里玩耍的魚蝦們,都無家可歸了,為什麼那些工人要把污水排放到小溪里,難道他們不知道排放污水對大自然破壞的重要性嗎?如果那些稻穗都是靠喝小溪里的水長大的,那現在稻穗不就成了受害者嗎?要是我是環保管理員,我早就治他們了。突然,一陣臭氣衝天的味道撲鼻而來,原來是垃圾堆,易拉罐,塑料袋,什麼都有,真是堆積如山。 

  建國以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08年5月12日,我國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這使許多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讓他們的親人都非常痛心,這時,全國人民都伸出了他們的援助之手,我也把自己的零花錢捐給他們,讓他們重建家園。我希望可以對他們說:“面對一切災難我們都不要喪失信心,要記住“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的古訓。2008年8月8日,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因為08年奧運會在我國北京舉行,在奧運會的比賽中,我們中國運動員都努力拚搏,勇奪金牌。 

  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做個好孩子,為明天的祖國貢獻一份力量,使祖國變得更加美好和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與祖國共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祖國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