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品味書香愛我中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書香愛我中華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是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她孕育了我們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和悠久的歷史。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品味書香,愛我中華”徵文活動推薦的《我的祖國-文明的祖國》一書,書中講述了我們偉大祖國“源遠流長的歷史、中華精神、智慧生活、科技碩果、文藝經典和文明的記憶”六個方面不同的文明成果,其中我感悟最為深刻的是“中華精神”。 

  這本書我細讀了三遍,中華精神內容豐富、寓意深刻,包括禮儀之邦、仁愛之心、以人為本、責任在心、正義滿懷、先公后私、崇尚氣節、和諧之美、博大胸懷、自強不息、誠信做人、勤勞樸實和樂於實踐等。她推動着我們祖國源遠流長的歷史發展,創造了豐碩的科技成果、經典的文藝作品和豐富多彩的智慧生活,給我們留下了文明的財富。從廉頗博大胸懷的負荊請罪;曾子為了不失信,殺豬給孩子吃,到漢朝的孫敬勤奮好學。這些生動的“中華精神”故事都深深的感染了我,這些都是我們“中華精神”的具體表現。 

  回顧近年來發生的重大事件,我們會發現先人們創建的“中華精神”在今天依然發揮着重要的作用。在舉世矚目的2008北京奧運會上,中國人民用“我和你”詮釋了我們偉大“中華精神”的和諧文化;在今年的七月五日,新疆發生了由熱比婭及“世維會”等境內外“東突”分裂勢力煽動、策劃和指揮的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全國人民都表現出了責任、使命、正義和正氣,同仇敵愾的對付分裂分子,用“中華精神”的禮儀、仁愛和以人為本的精神把五十六個民族緊緊的團結在一起;眼下正發生着全球性的經濟危機,需要我們每個人自強不息、誠信為人和敬業創新,同舟共濟的度過這次難關。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以榜樣為學習對象,我的小夥伴凌滔平時十分節儉,放學后大家都到附近的小店買零食和棒冰,唯獨凌滔看都沒看一眼就回家了,因此大家都嘲笑他沒錢買棒冰,他卻說山區的小學生連書包都沒有,我們應該省下錢去幫助他們。不久他們學校開展了為希望小學捐資助學的活動,凌滔捐出了自己平時省吃儉用攢下的500元錢,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讚揚。凌滔同學的這種行為值得我們大家學習。我們在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要講究中華禮儀、尊敬師長、團結同學、誠信待人;對同學、鄰里、家人要仁愛;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要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生活要勤儉樸實,面對困難要自強不息、勇往直前,做錯事要勇於承擔責任,努力創建和諧的學習氛圍。 

  今年是我們國家建國六十周年,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祖國未來的主人。我們不但要繼承和弘揚偉大的“中華精神”,而且還要將其不斷的創新,並賦予新的內涵,努力把祖國的文明接力棒傳遞下去,讓“中華精神”永不退色。 

  【說明】本文已參加杭州市教育局組織的“品味書香愛我中華2009年暑期徵文活動”。

您正在瀏覽: 品味書香愛我中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書香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