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長路上有你作文

成長路上有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長路上有你相伴作文400字

  你就像微風給予柳樹的拂動,就像點爍在空中的繁星點點,永放光芒.你用你無悔的青春書寫着育才的畫卷.

  從不在身體上講求衣着的品味,卻能感受到你實在,寬容.一幅古老的大眼鏡是你的象徵.地一感覺就是個充滿書卷味道的文人.你手上那本泛黃的教案,伴隨着你走過多少個春秋.黑板上紛紛落下的粉筆塵是你默默付出的最好證明.從來都沒有想過,原來我們的心可以這麼近,幾乎不用言語來表達我們內心的想法,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使我們心靈相通.一直一來,你陪我走過了風雨,共見過彩虹.就是你--我敬愛的楊老師.

  你沒有柔情密意,但卻取得女同學的歡心,男同學的嬉戲.從來你都會以你實際行動來證明做人的道理.是你教會我們做人要樂於幫助別人,使自己也收穫到快樂.還記得有位同學因為在球場上比賽不小心跌倒了,腿的骨折斷了,你每天不自己午修的僅僅一丁點時間擠出來,到他家補習,風雨不改,無願無悔嗎?星星之火可以遼源.樂於幫住他人,就可以在心中點燃起一個大火把.

  在遙遠的東方,人們在傳遞着奧運聖火.老師,你就優如這一把火,把火光傳遞到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點燃了這幟熱的火光.

回目錄

成長路上有你相伴,真好!作文800字

  墜落星空的流星,跌入眼眸,濺得徹夜難眠。是否此刻的世俗,都歸於沉寂?是否流星劃過時,都有一種黯然的感傷?翻開記憶發黃的扉頁,成長路上,有你相伴,真好!

  我很感激,因為成長路上有愁緒伴我走過!

  花落復有花開,春去富有春歸,日落復有日出,全宇宙的自然哲理全蘊含於此景之間。是啊,人若要成功,自然會有愁緒飄忽不定,哀思即景而生。愁,鋪墊了我們的成長之路!從小,愁,伴隨着我長大,這愁不是那種偉人類的為自己的身處而愁,而是為了一些簡簡單單卻決不可粗心大意的小事而愁。一年級時愁玩具,二年級時愁書本……直到現在,還有好多的愁緒在腦海里漫遊,而正因為這,讓我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每做一件事都慎重考慮,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愁,給我帶來了益處!

  我很慶幸,因為挫折的記憶伴我走過。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挫折的記憶伴我長大成人。如果沒有浪花的無畏打擊岸礁,又怎麼磨鍊出磐石的堅韌不拔;如果沒有人世的險惡,怎麼成就中國百年來孕育的新珠?人們都說失敗是成功之母,而這裡的失敗,不就是生活中的挫折嗎?如果沒有挫折,讓人生一路順風,那我們的生活雖安穩,但平淡無味。一次次坎坷,一次次磨難,造就了偉人的成功。而我們如果敢於面對挫折,接受風雨的洗禮,那成功也同樣會青睞我們,為了我們的未來,讓我們迎刃而上,勇敢的向前吧!

  我很快樂,因為幸福伴我走過。

  幸福,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因此,我從不會讓幸福悄悄流逝,從小幸福伴我長大,告訴了我太多太多的道理,讓我在任何環境下,都能有一份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世事,它帶給了我脫俗的清新,讓我在失意迷惘時,不在默默流淚,而是鼓起勇氣微笑面對!

  在逆境中成長,有愁緒伴我走過;在現實中成長,有挫折伴我走過;在快樂中成長,有幸福伴我走過,漫漫長路,有你有我,攜手並肩,放手前行!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瞭然,宣紙走筆至此,致陪我走過十三個春夏秋冬的你!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五常縣山河鎮世紀中學初一:張鈺晗

回目錄

成長路上有你相伴作文600字

成長的這條路啊,處處充滿了歡樂,但卻又不失悲傷,在這條路上,我笑過,也哭過…… 

  但有你陪我走過,即便是淚水也充滿了幸福。 

  我已忘記了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只記得你揣着幾個饅頭就從農村來到了黃州,那時啊,我還只是個不諳世事的無知少年,還好奇地問你:“這白白的是什麼東西啊?”你慌忙解釋道:“這……是糧食,是我自己種的,自己做的!”我迫不及待地奪過來狠狠地咬了一大口,這是什麼啊!又干又硬,一點味道也沒有,難道你就成天吃着這種東西?我拿來你買的我最愛的牛肉乾給你,你卻捨不得嘗一下,還說自己不愛吃,卻將千辛萬苦節省下的錢都花在我身上。 

  多年過後,我才意識到、才懂得了你對我的愛…… 

  當我想好好報答你、孝順你時,壞消息卻又傳來:你在干農活時不小心滑倒了,摔斷了右手,需大半年才能痊癒。 

  回到老家,見到了久違的你,我是又開心又傷心,看到你憔悴的模樣,我的心中灌滿了苦水,不覺,我的眼圈紅了,但我努力地不讓淚水淌下來,我要把微笑送給你,我要將快樂送給你,雖然只是夾雜着淚水的笑,挾帶着悲傷的快樂。 

  我還記得你送我離開的情景:你系著白花花的繃帶,與你那蒼白乾枯的臉照應着,你的眼窩更深了,你的步伐遠不如從前靈便了,但你還是笑着,堅持着。 

  “一定要好好學習啊!莫辜負了奶奶的希望,奶奶是農民,沒讀什麼書,不要擔心奶奶,專心學習呀……”你顯得有些語無倫次。 

  我的眼圈又紅了,但我絕對不允許淚水流出來。 

  走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雖然絆腳的石頭隨處都是,但有你相伴,幸福離我越來越近。 

  奶奶,就想這樣,陪您一直走下去……
回目錄

成長路上有你作文900字

一個心裡裝着蜂蜜的人,在成長的路上是不會犯困的,他會甜蜜地走過苦澀。 

  ——題記 

  月光靜靜流淌,媽媽那張臉,我仔細地端詳着,哦,她老了,皺紋不只是在夜裡泅渡出來的吧。白天身影陷在匆忙裡,而此刻皺紋安靜了;白天陷在匆忙裡的還有那被風掀起的頭髮,此刻它們安靜的歸泊,被月光雕成淡淡的霜華;眼眶落了下去,像被秋水忘記的堤岸。 

  鼻子一酸,背向了身子,我怎麼可以忘記?忘記那些伴我的絮叨? 

  夜酣,媽媽晚班回來,走過來,摸着我的頭,“還在寫作業啊,早點睡吧,明天還要上學呢。”媽媽其實你不知道啊,我心裡惦念着自己心儀的電視劇,總想把作業往後挪移,可是想到班主任的鋒利,召了您去的時候,您代我處在被動里的強顏,我就心酸,現在只能開上了夜車。這樣三兩次后,您發現我的動作慢了,心裡着急啊,看您唇上噓起的水泡我就知道了。“我會快點的。”可是一個壞毛病就像藤蔓糾纏,您不放心,催着,催着,總是催着。不是嗎? 

  當我換上鞋,準備洗手時,您總說:“洗好趕緊寫作業。” 

  我寫到中間時,媽媽又說:“作業寫完沒有?快點兒!” 

  我做完作業時,媽媽又說:“檢查一下,不能只求速度,丟了質量,看看抄錯題了沒有?看錯字了沒有?題做對了沒有?” 

  …… 

  我的眉頭揪在一起,您是不管的,就這樣在曾經的抗拒里漸漸習慣了您的聲音,習慣了清點自己。當老師強調養成好習慣可以讓人終身受益的時候,媽媽,我就想起了您。在您的催促里,我在改變自己,媽媽,您做的一切在我眼裡,心裡銘記。媽媽總想找個機會親口對您說聲謝謝。 

  機會終於來了,那天是您的生日,媽媽,我不選卡片了。我要送給您一個特殊的禮物——擁抱,並說句“我愛你”。這句話已在我的作文本上反反覆復,這種方式,幸福一遍遍想象,卻說不出口了,媽媽是不是您的愛太重了,我的話太輕了?“媽,我我……”我對剛下班的媽媽說,“怎麼了?” “啊,我,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那一刻間,心裡有種熾熱的感覺,臉先自燒了起來,最後終於對您說,“我愛你,媽媽。”輕輕擁抱,心裡踏實了。媽媽的手拂過我的頭髮,緩緩的,不言不語。 

  記得在一本書里看到了這樣一句話:一個心裡裝着蜂蜜的人,在成長的路上是不會犯困的,他會甜蜜地走過苦澀。媽媽您知道嗎?我首先就想到了您,或許在以後的生活長河裡,有荊棘橫生,有漩渦暗涌,我想我是不怕了,因為有您。 

  推薦老師:程予東
回目錄

成長路上有你,真好!作文400字

  坎坎坷坷的路上,有這偉大“母親”的陪伴下,我們快快樂樂的成長。

  她日理萬機的為我們打點一切事情,為了讓我們的成績名列前茅,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來教育我們。她雖然對我們要求嚴格,但是嚴格中帶着“愛”。雖然她每日批評我們,但是我認為是為了我們美好的將來着想。

  有一次,她對我們語重心長的說:“老師嚴厲是為了你們以後着想,正所謂嚴師出高徒。”我們頓時無語了。老師便說:“不嚴厲的老師你們的成績會進步嗎?”同學們平日話特別多,但是由於有她的一番話,讓我們醒悟。

  期末考試來臨之前,因為有她讓我們成績有所進步;因為有她的誘惑力讓我們名列前茅。她對我們說:“考得好的同學寒假作業減半。”老師的話剛落,教室里立刻成了菜市場,連忙叫道:“oh,耶!”我們便努力的忙於自己的公務。

  新的一學期開始了,她對我們說:“初一是打基礎的重要時期,你們要好好地努力。”我們忙於自己的事情,雖然老師常常對我們說這些話,但是在同學們的眼裡卻不在乎。她對我們的好我們永遠銘記在心,因為有她會使我們成長。

  成長路上有你,真好!我們這位嚴厲可親的班主任——覃老師。

  東莞市樟木頭中學初一:賴培麗

回目錄

成長路上有你作文1000字

  有你,真好!每次放學回家都值得期待、都值得期盼、都值得快樂,只因有你----媽媽!


  ‘兒時’


  “我的好媽媽呀,下班回到家,勞動了一天,多麼辛苦呀······”一二年級時放學路上時,我經常哼着這首歌蹦蹦跳跳,優哉游哉地拍着小手走在放學路上。回憶在這淡淡的墨水裡漸漸展開,倏見梳着倆個羊角辮的一個小女孩,周圍景物的線條變得柔和,夕陽把她的影子拉的很長很長······


  我小時候不大喜歡夕陽。因為“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夕陽總帶有一種象徵著一種悲涼,完結。


  “媽媽,媽媽······”我還正在爬樓梯,可已迫不及待的想讓媽媽知道她女兒回來了。門“吱”的開了,媽媽總接下我的書包,問我上課有么有認真之內的問題。然後,拉着我小手進屋洗手,笑吟吟地問我肚子餓不餓,我總會說餓死了、餓死了。媽媽聽到總會刮刮我小鼻子,之後,沉靜地望着我,眼裡有一種我看不懂的東西,然後輕輕的說“好。”之後,媽媽就會像魔法師一樣,偷偷地變出我最喜歡的水果,像葡萄呀、芒果呀、龍眼呀、西瓜呀·······小時候,我曾天真的認為媽媽是世界上最貼心、最棒的魔術師!


  兒時因為你的魔法,放學路上充滿了多少幸福的足跡呀!灑滿了多少清脆的兒歌呀!這是載着美好和快樂的小船啊!只因成長路上有你——媽媽!


  ‘長大’


  夕陽未變,人已非、物已非。我已長大,是個中學生了,中學走的路與小學走的路背道而馳,路上的情景也既然不同。放學路上少了一首清脆裊裊的兒歌,總感到有些寂寞、有些冷清。門再也不是媽媽開的門了,而是自己用鑰匙開門,觸摸到門的時候,冰冷侵蝕我的心,我的手猛然一縮。門“吱”的聲音打破屋子的寂靜。放好書包,瞥了一眼桌的上葡萄、芒果、龍眼、西瓜,可這些因少了媽媽手掌上的溫度,愛的微笑,突變的索然無味。鬧鐘的嘀嗒聲給這屋子蒙上一層朧紗,寂寥、空虛。媽媽,已經是這房子的匆匆過客,一天很少見到面,更別提周末相聚一起來陪我玩了。


  走到陽台想吹吹風,眺望景色,倏忽發現一張紙箋。


  女兒:


  媽媽今天又要加班了。廚房放着飯菜,若涼了,自己熱一下。肚子餓了吧,桌子上的水果是專門為你準備的,記得要洗手喲。


  媽媽


  淺淺的笑意漾在臉上,有滴眼淚在我心靈深處落了下來。我抬起頭,突然發現,夕陽其實很美很美······

  初一:幸運四葉草love

查找更多成長路上有你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