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計算機惹的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計算機惹的禍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7、6、26

   每次完成數學作業時,我都習慣用計算機來進行驗算,特別是對簡便運算的算式,更加註重用計算機複查是否準確,這樣對保證作業的質量是有一定的作用。

   後來便認為直接用計算機來完成作業更快捷、方便,看見爺爺不在時就用它來幫忙完成作業。今晚有一道數學題惹了麻煩,露了馬腳。這道題是:234分鐘=(

  )點(

  )分鐘。

   我因為習慣了用計算機來完成,一小時等於60分鐘我是清楚的,便不假思索在計算機上輸入234,然後輸入÷號,再輸入60,按下=,很快出現3.9。因此,我非常相信計算機的正確性,便把這個數據直接填進括號里變成:234分鐘=( 3 )點( 9

  )分鐘。

   爺爺檢查作業時問我,這個答案正確嗎?我滿有把握地說:“正確”。爺爺說再檢查一下吧!我慢不經心的說:“絕對正確”。爺爺要我要我重新運算一遍,我拿出計算機一點,得數正好是3.9,便得意地拿給爺爺,要他自己去看。誰知爺爺根本不看,表情莊重,責令我進行還原,我只好老老實實進行還原,按答案加起來一算,只有189分鐘,這時我心裡很着急。爺爺問我還有45分鐘那裡去了,我無法回答。後來才知道錯在進位不同,因為計算機是十進位,而時間換算是六十進位的,因此出現了錯誤。該死的計算機這次給了我好大的麻煩,把我的秘密全暴露了。

   爺爺非常嚴肅地對我說:做數學用計算機來檢驗或複查是可以的,但是不動手練習,直接用計算機來完成作業是一種投機取巧的行為,學校、家庭都不允許,因為它不能提高運算水平,還會妨礙自己智力的發展,同時產生懶妥性格。

   這是一次深刻的教訓,爺爺的話對我啟發很大,使我知道了學習沒有捷徑好走,只有加強動手練習的自覺性,多動腦筋,善於鑽研,才能提高數學的解題能力、運算能力、驗算能力。

您正在瀏覽: 計算機惹的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計算機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