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不老作文

不老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老師,您不老作文800字

  雨來得那麼快,下的那麼急。我在人群中頂着雨點向前掙扎。突然,頭頂上好像出來了太陽。我轉身一看,是我的老師,我的小學老師。我吃驚地睜大眼睛望着老師。“快走吧!我還帶了一把傘!”說著,便轉身就走了。

  我撐着雨傘,想着老師至今未變的裝,感覺特別親切,一股溫暖是怎樣鋪天蓋地地向我湧來啊!忽然間我感覺這把被我暖的熱烘烘的雨傘變得好重,好重……

  老師,我曾經在您你懷抱里是一顆小樹苗,沐浴着和煦着陽光,允吸着甘甜的雨露,一路茁壯成長,您給予過我太多關心和鼓勵。

  有人說:老師向春蠶,像蠟燭。但我想着,老師像一座橋,站在橋一邊的我們年幼無知,天真頑皮,而如今站在橋這邊的我們朝氣蓬勃,意氣風發,滿懷着熱情和理想,青春飛揚,像雄鷹在太空中飛翔。許許多多的人走過了這座橋,也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將要走過這座橋。五顏六色的只是花朵把這座橋裝點的光彩奪目。當外人走過這座橋時,都露出會心的微笑。這座橋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它將永垂不朽!

  老師,現在我一長大成一顆充滿活力和希望的樹。雖然我不知道未來的路會布滿怎樣的艱難險阻,但我會帶着您的教導與希望沖向理想的未來。一路奮戰到底!

  孔子說過“古之師者必有其師”是您帶領我們漸漸在迷濛中摸清了方向,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找到了歸岸;是您第一個打開我的心房,走進了我的內心;是您總教導我們把困難當敵人,要毫不留情地做一個勝利者。

  老師您不老!

  您曾經講過的課,說過的道理,現在還有很多人像你曾經那樣講,那樣說!

  老師,您不老!

  也許歲月已在您的面容間畫上了記號。時光老人的步伐也從未停過,幾根銀髮也鑽出了空間。可您每次在課堂上與我們互動的情景一點也沒有消逝,您的心你年輕的!您在我們心中永遠不會變老!

  到家了,我合起了傘,雨也漸漸小了。不一會兒太陽變出來撒嬌,那把金色的傘在陽光的照耀下正閃着光芒!我似乎看見老師在笑。

  張家川回族縣鎮中中學初三:馬玟玟

回目錄

長生不老是好還是壞作文1300字

這個科學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發明了一種葯,只要吃下去,絕對死不了。這次,他沒有申請專利,把製作出來的葯,一口吃了下去。 

  這幾年內,他生活得特別快樂,走在大街上,再也不用害怕有人打劫他了。可是,30年後,事情可沒那麼好了。 

  首先,他的試驗室的地產到期了,於是,城管部門來拆遷,從此,他的試驗越做越少,名氣就不用說了;其次,他的朋友發現,他們都這麼老了,可這個科學家還這麼年輕,懷疑他自己又搞了什麼發明不讓他們知道,於是,再也沒有人資助這可憐的科學家做試驗,也沒有人再和他交往,於是,這個科學家逐漸被人們遺忘。 

  現在,人們都吃合成飯。這種飯營養高,味道好,價格便宜,吃起來方便。可是,這科學家習慣了,不管價錢多高,還是吃米飯。朋友們總是說:“你怎麼還吃白米飯啊,真是老一套!”“你這麼還買老式電腦,多麻煩,又大,別人還以為你是在搞收藏呢!”……為此,大家還叫他“老一套”,所以,沒多少人和他談話。對此,大家編了一個笑話:下雨時,你在街上找他,看哪個人的全身濕透了,100%是他! 

  他為了向大家展示他的才華,他打算髮表論文。費了一年,才寫出來。他的朋友看他這樣忙,嘲笑的對他說:“‘老一套’啊,你真不愧是‘老一套’啊!如果你用‘作文機’寫,幾秒鐘就OK了!” 

  這科學家想:哼,當你看到我的論文得到大家的好評,你就知道了! 

到了那一天,他擺好架勢,念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念完了。等待大家的評論。一位歷史學家說;“你這種方法講論文,似乎是幾百年前的方法了吧!”頓時,全場人都大笑起來。 

  一位語言學家發言:“你的語法語言好象也是一百多年前的的吧!” 

  大家議論紛紛:“怪不得我一個字也沒聽懂呢!”“是呀是呀,我也有同感!”…… 

  “哇!你是從哪學到這種語言,這種演講方式的!還有,你手中的是什麼呀?我好象在博物館看到過!”一個博物館館長說道。頓時,現場議論紛紛。不一會兒,從人群中走出幾個警察。他們把這個科學家押上警車。科學家不停的大叫:“我沒幹壞事!我沒幹壞事!”可是,有幾個人聽的懂呢??別人還說:“沒想到,剛剛還在說科學的人,怎麼轉眼就成了一個宗教教徒了呢?”一個警察嘆了口氣:“哎,要是所有的罪犯都和他一樣笨,讓我們一下就查出來就好了!”第二天,這事就登上了報紙,題目是“世界之最——最老土的人” 

  刑期滿后,他發現,現在的物價長得高的不得了!從此,他一天到晚都餓着。一年過去了,他可成了真正的“皮包骨”。大街小巷的人見了,還以為見了外星人呢!不知多少的人給航天局打電話,航天局的電話都打爆了。於是,他們派人找到這科學家,警告他,不要再讓人看到他。 

  為了不讓人們再把他當作外星人,他申報了“吉斯尼”世界記錄的“最瘦的人”成功,打破了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創的記錄。 

  他拿到了很多錢,買了一套大房子,名牌汽車。他整天大吃大喝,把自己養得肥肥胖胖。他一出門,不少人又用手錶電話和航天局打電話,說看到了外星人。不過,他和以前不一樣了,所以,航天局沒找到他。 

  最後,他終於明白了,他此時的處境,還沒有上天堂好!正當他打算再研究一種葯,可以讓人恢復正常壽命時,他發現,口袋裡,只剩1元了……
回目錄

青山不老作文600字

青山不老 

  窗外是參天的楊柳。院子在溝里,山上全是樹,所以我們盤腿坐在土坑上談話,就如坐在船上,四周全是綠色的波浪,風一吹,樹梢卷過濤聲,夜間閃着粼粼的波。 

  但是我知道這條山溝以外的大環境,這是中國的晉西北,是西伯利亞大風常來肆虐的地方,是乾旱,霜凍,沙暴等一切與生命作對的怪物的盤踞之地。過去,這裡風吹沙起能一直埋到城頭,縣誌載“風大作時,能逆吹牛馬使倒行,或擎之高二三丈而墜。”可是就在如此險惡的地方,我對面的這個手端一桿冒煙的瘦小老頭,他竟創造了這塊綠洲。 

  我還知道這個院子里的小環境。一排三間房,就剩下老者一人,還有他的棺材。那棺材就停在與他一牆之隔的東屋裡。老人每天早晨起來抓把柴煮飯,帶上乾糧扛上鍬進溝上山,晚上回來,吃過飯,抽袋煙睡覺。他是在六十五歲時組織了七位老漢開始治理這條溝的,現在已有五人離世,卻已綠滿溝坡。他現在已八十一歲,他知道終有一天早晨他會爬不起來,所以那邊準備了棺材。他可敬的老伴,與他風雨同舟一生,也是在一天他栽樹回來時,靜靜地躺在炕上過世了。他沒有兒子,只有一個女兒在城裡工作,三番五次地回來接他出去享清福,他不走。他覺得自己生命的價??就是種樹,那邊的棺材就是價值結束時的歸宿。他敲着旱煙鍋不緊不慢地說著,村幹部在旁邊恭敬的補充着…………十五年啊,綠化了八條溝,造了七條防風林帶,三千七百畝林網。去年冬天一次就從林業收入中資助村民每戶買一台電視機,這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奇迹。但他還不滿意,還有宏偉設想,還要栽樹,直到他爬不動為止。 

  生命的價值:無私奉獻。 

  生命的意義:不計回報。
回目錄

友情不老作文200字

  那些走過的時光,有你們的身影。

  那些逝去的日子,有你們的參與。

  那些回憶的美好,有你們的微笑。

  若友情未了,想退出太難。

  從未有人像你們一樣在我心中佔據如此重要的地位。

  還記得操場上的揮灑汗水的身影。

  還記得那些互相激勵的話語。

  還記得那些暖人心語的語言。

  越發覺得友情不老,他會永遠在我們心中。

  看看現在的我們,越發覺的我們是如此的好。

  有很多人認為,友情受時間和空間的阻隔。

  可我們之間卻還如當初一樣。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願友情不老,永遠在一起。

  初三:筱葉萱

回目錄

不老的楊大爺作文900字

不老的楊大爺 

  河北省張家口市橋西區下東營小學六年級二班王棟林 

  在我們小區里,說起楊大爺,人人都會笑而不語的向你點點頭。瞧,那位終年短髮,一向助人為樂的“年輕人”,正在那邊下棋呢。那天下着蒙蒙的小雨。孤苦伶仃的王爺爺正拄着木棍敲敲打打的走着。他是一位盲人,兒女都在外地工作,不能在身邊陪伴。為了不讓他感到寂寞,小區里其他的老人都有秩序的輪流照顧他。但今天不知是負責人有事呢,還是因為有什麼別的原因,並沒有人陪着他一起散步。楊大爺正在副食店門口的雨搭子下和其他老人切磋棋藝,恰好看見無依無靠的王爺爺,他馬上放下了手中的棋子,熱情的迎了上去,剛剛走過去,王爺爺就一個趔趄栽到了他的懷裡。老人先是一驚,然後摸了幾下,就肯定的說:“是老楊吧?怎麼又是你?”。楊大爺熟練的把他攙了起來,告訴他今天有雨,就別出去了。但他又怕老人不高興,就扶着老人來到了健身器旁,說:“現在雨也小,就玩玩小區新安裝的健身器吧。”沒準這是老人第一次玩健身器,他顯的是那樣開心,那樣激動,但楊大爺卻沒有走,他一直守在老人身邊,生怕老人出一點閃失,這一直持續到老人回到家。這一切的一切耽誤的都是楊大爺的時間,但我卻從來沒有看見過他用仇視的眼神來看這位無依無靠的盲人。清早上學時,我經常看見他一邊鍛煉身體一邊撿起地上的垃圾。楊大現已花甲了,許多人都說他老了,也應該休息一下了。但他卻總是意味深長的地說:“我能做的事不是還有很多嗎?還有許多人需要我去感染,所以我還不能休息。”說著便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什麼是愛?愛是人與人之間相互重視關心的表現。回報是什麼,回報是付出的人們應該得到的。楊大爺為別人付出了那麼多,但從來沒有講到過回報,這難道不是無私的最好表現嗎?楊大爺時時刻刻都在用自己的行動感染他身邊的人,這是他的責任嗎?不是的,他只想讓我們領會到“幫助他人,快樂自己”這句話的深刻含義。世界並不是為某個人設立的,每個都是想多佔便宜少吃虧,楊大爺付出了那麼多愛,卻沒有、更沒想到過有所所求。如果每個人都能像楊大爺這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感染身邊的人,我們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美好。教師評語:選材切題,通過具體的事例表現了楊大爺的樂於助人,是一個充滿愛心的人。敘述有條理,內容生動。
回目錄

讀《青山不老》有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 《青山不老》的短文,使我領悟到了一個道理:青山是不會老的.這篇短文主要講了:山溝所處的環境很差,是乾旱.霜凍.沙塵等與生命作對的怪物的盤踞之地.但是,卻有一位老人創造了這塊綠洲,使作者領悟到了一個道理: 青山是不會老的. 

  為什麼說青山是不會老的?是因為老人創造出了這塊綠洲,給了它們新的生命,它們永遠是這樣永遠是充滿生機勃勃,永遠都是一個年輕氣盛的小夥子,所以說它是不會老的.讀了這篇短文,我感受非常深.我想: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像老人一樣是一個熱愛大自然,愛護地球,愛護我們生存的家園,那麼,我們的生活不知該有多美好.早上起床,新的一天開始了,睜開的第一眼就望到了充滿生機的綠,那將是多麼美好! 

  想到這裡,不僅文中的老人有這樣高尚的品質,我的表妹也是這樣的一個人.她的環境意識力很強,她從來不傷害樹木.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外面散步,這時,看見了一棵小樹被人家連根拔起,也不知是誰幹的壞事.妹妹對我說:“姐姐,你看,它在流淚.“ 哪有啊,別多管閑事,快走吧!”我說.“不行,姐姐,我們應該保護樹木,做一個好孩子.”我被妹妹的話嚇了一跳,想:一個比我小的妹妹也能這樣想,我怎麼就…….!想到這裡,我和妹妹一起把小樹扶起來,我跑回家取水.經過我們的一番搶救,小樹終於又直起了腰.我和妹妹高興極了! 

  同學們,我們應該行動起來,保護大自然,愛護我們生存的家園!
查找更多不老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