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老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老人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武漢日報有一名女記者,她曾經踏訪過當年鄭和下西洋時途經的每個國家。當問起她對沿途的風景有何感悟時,她說:“那是回國的時候,開始,從飛機上望下看,滿眼儘是綠色的森林,美極了,使人感到濕潤、舒服、心怡。但幾小時后,再俯視大地,那是滿眼的寸草不生的沙漠和乾涸的黃土地。我知道,回到祖國了,雖然大地上的景色不再使我神情氣爽,但我的眼眶還是盈滿了淚水。我忽然發現,我愛極了這片黃土地。”

  的確,有很多人愛着這片並不富饒的土地。比如說,獨身一人扎進沙漠深處的植樹人。

  鳳凰衛視“沙漠之旅”要去找一位治沙的維吾爾族老人,看着電視中迅速后移的沙丘,看着滿天肆無忌憚的黃沙,看着這首次使我感到恐懼的黃顏色,身在世外的我,已覺嗓子乾涸,全身凝固了。車子繼續前進,過了片片沙漠,下了依着戈壁修建的盤山公路,他們到了一座村莊。沒想,老人天蒙蒙亮的時候已經動身去沙漠深處了。於是,一行人又驅車去追尋老人。不順利的是,越野車行在沙漠時,後輪胎陷進了沙子里。在一幫城裡的年輕力壯的小夥子手足無措時,一個老人走過來,拿了鐵鍬說:“你們不會,都到一邊去,我來。”就看老人一鏟一鏟把車胎周圍的沙子移走,不說話,力氣很足。眾人後來才知,這就是他們要找的維吾爾族老人。老人今年已89歲了。老人引領着他們來到他工作的地方,我終於看到了久違的綠。老人賣了所有的家當,買了樹苗,買了工具,來到這深漠之中,一住就是幾個月。需要的水是兒子兒媳定期從村裡一桶桶運來的。老人驕傲地帶眾人參觀他的居所,那是在一座較為堅固的小沙石山下

  鑿成的洞,洞里有一張桌子,一張煤油燈和一張薄板木床。老人說,因為沙漠的特殊氣候,剛栽下的小樹苗就會立刻:被沙子埋沒或被狂風捲走,所以必須在這幾日夜監視。

  老人89歲,已連續治了六年的沙。老人很開朗,也很樸實,他不會大講特講環境保護和沙化危機。可是,老人在沙漠中居住了一輩子,在勤肯的、不言放棄的勞動着,老人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沙漠的綠化,老人要求他的子孫繼續這項事業。

  大自然是彩色的,它擁有五彩斑斕。大自然是豐富的,偉大之處在於,它不只有小橋流水,巍峨群山;它更加擁有千里冰川,茫茫沙漠。

  大自然是偉大的,它哺育世間萬生,主宰生存滅亡。

  大自然中的人也是偉大的,他們承受,並勇敢迎接這大自然的安排。

  感悟大目然,感悟在大自然中生存的人。我需要重新審視……

  育才二小四年級:wsedrftgyh

您正在瀏覽: 一個老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