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老人的問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老人的問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酒館快倒閉的時候,一個非常有錢的老人邁進門檻。所有店小二都驚奇地望着這位陌生客人。看上去,他是一個很老的老爺爺了,怎也也得七十了。走起路來跌跌撞撞。鼻樑上還有一副老式花眼鏡,手上還有伴隨他多年的拐杖。 

  老人找了個座位坐下,讓店小二過來,顫抖着說:“有人說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 

  夥計懵了,說:“沒有啊。” 

  老人的臉色變得蒼白,用他那顫顫抖抖的雙手擦了擦汗,傷感着說:“那麼,請給我來一個饅頭,謝謝,先生。” 

  老人拿着酒,走了。他還是那樣,酒杯都拿不穩,就都灑到了地上。拐棍還在支撐着他前進。不過一會,老人又回來了。 

  老人無奈的看了看門口,又無奈的走了。 

  夥計們既可憐又感覺古怪,它到底是什麼人? 

  後來的幾天,酒館的收益突然多了起來,漸漸的,夥計們都忘記了那位老人。一天晚上,當最後一位客人走出去的時候,那位老人又來了。他一聲不吭的,找了個座位坐下,輕輕的問:“有人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 

  夥計們開始心裡不安,它到底是誰?說話都有點害怕的店小二說:“沒,沒,沒有!” 

  老人擦了擦臉上的汗水,無奈的說:“那麼,請給我倒五杯酒,謝謝,先生。” 

  老人細細的品味着這五杯酒,好像人間所有悲歡離合都能品味到的感覺。兩眼凝視天空,星星是多麼的璀璨。 

  喝完酒,老人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出了店門。隱約能夠聽到哭泣聲...... 

  幾個月過去了,幾年過去了,沒有人再提起這位老人。老人,也沒有再光臨過飯店。直到一天晚上~~~ 

  “有人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 

  幾十年過去了,店小二還是依舊的說:“沒有。” 

  老人凄慘的說:“那麼,請給我五瓶酒,謝謝,先生。” 

  夥計同情的問:“五瓶酒?” 

  老人點了點頭,大聲哭起來。他抓住一張桌子的腿,使勁痛苦。跪在地下的老人顯得如此脆弱。 

  夥計把酒拿來,老人喝了一瓶,又一瓶。 

  老人吃力地站了起來,想走出門去。可是一個趔趄,拐棍滑出手,他一下跌在地上。 

  老人凄慘的大喊:“天哪!你為什麼這樣做啊!”我們都不明白。 

  突然聽見有一個夥計說:“有人知道你叫什麼名字,爸爸!”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一個老人的問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老人的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