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陌上塵埃,染起幾人傷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塵埃,染起幾人傷懷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陌上塵埃,染起幾人傷懷 標籤:傷懷作文 陌上花開作文 塵埃落定作文 塵埃作文

流年傾逝,也不過那人回眸一眼,望穿秋水,勾勒着江南煙雨後,曉月初晴的容顏,荒野間旋舞的迷迭,迷亂了女子鬢間輕顫的步搖,拂起白衣勝雪,天地黯然。 

  畫中影,蹁躚迷離,畫外人,驚鴻一瞥,胼胼正正千字文,道不盡女子眉目中幾許惆悵,尋不清一點相思幾時絕的盡頭。 

  獨倚危闌,默然等待來年的第一場煙花,即逝的光芒斑駁了夜色天空,唯看盛世中最初的繁華,最後的寂寥。浮生若夢,綻放的煙花勇敢而溫柔,燃盡最後的血液,也要在這蒼然的世界,劃過最美的痕迹。 

  前一刻還在為那縷殘光悲戚,后一刻卻看到了煙花無悔的滑落,剎那,被遠風吹起的沙迷了眼,眼眶瀰漫的霧氣,滴落的液體,靜默在滿目的嫣然中,此時的世界,只我一人,兀自在寒風中思念遠去的過往,歡歌抑或悲語。 

  遙望時光遠去的痕迹,也只是秋來冬往時落紅的往複,將要告別了人生中最綿長最爛漫的年華,待此刻妄想追憶時,早已在時間的長河中被湮埋,被沉澱的絲毫無剩了。 

  童年的歌一成不變的唱着,卻記不起吱吱呀呀的曲調了,輕狂的年少曾走過,卻在塵埃四起的迷離中遺失。 

  此時的風景已不在如舊日和風中帶着草木的芬芳,卻更多的帶來了都市中金錢與慾望的氣息。 

  忽的懷念起那是光着腳,在田野間奔跑的張揚,陽光折射出睫毛的倒影,撫上了稚嫩的臉龐上異樣微紅的暈,溫柔的眉。 

  世道無常,記憶中稀稀疏疏斜倚夕陽的草屋不見了,被鱗次櫛比的高樓所埋沒,行人們指點輕訴的不再是鄉間垂頭麥子,亦沒有了那時灼人的柏油馬路。 

  記憶中總有一雙手,淺淺的牽着幼小的身體,有着世界上最細膩的觸感,不顧一切將迷途的孩子引向彼方燈火通明的地方,卻讓霜白染上青絲,讓粗糙取代了細膩。 

  小屋旁的腳踏車還停在那裡,這麼多年未曾覆上塵埃,總有那麼一副脊樑擋在前面,阻隔了風雨傾瀉的衝擊,即使一日一日的彎曲着,卻極力的固執的不願彎下,靜靜守護着身後的孩子。 

  安靜的琴弦上忽然奏起了紡錘車的聲響,那一刻帶着笑意的人,已被皺紋瀰漫,睡意惺忪卻依舊在暗黃燈光下彈唱幽遠的歌。 

  煙花正放時,瞬間的華麗送給了高閣上仰首的人,卻將落寞后的寂寥、彷徨逐一留給了與夜色融為一體的黯然,不願讓遠處興意盎然的人落寞、遺憾。 

  突然讀懂了煙花的幸福 

  多少年後,依舊不會後悔 

  因為,曾在你的生命中極力綻放過 

  或許,你忘了吧 

  那是我一生中最美的瞬間 

  當初 

  遇見你時,便有聲音告訴我 

  你的幸福,需要我來成全 

  所以 

  我選擇讓你幸福 

  但是 

  我等你,在時間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陌上塵埃,染起幾人傷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塵埃,染起幾人傷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