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拂去心上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拂去心上塵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之初,性本善。然而,在這個喧囂世俗的人世間,有多少人被一己私利蒙蔽了善意的雙眼,耍心機挖圈套,就像那些利用樹虎的習性將其一網打盡只為他們的昂貴的皮毛,導致樹虎的滅絕?

  當今,“碰瓷”現象屢見不鮮,似乎是將此當成了一種流行,這種行為又何嘗不是利用人的善心來滿足人的一己私利。

  這種行為發人深省。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是證明了“性惡論”,還是人心的善被蒙了一層厚厚的灰塵。

  陝西西安的兵馬俑眾所周知。它們輝煌壯觀,卻一個個灰頭土臉,是否它們的本來面目就是如此呢?當然不是,而是為了現代人的“好奇心”而將其開挖,讓其暴露在塵土之中,失去了原本的光彩。

  遊人熱衷於奔赴西安一睹其壯麗,卻忽略哀嘆他們的光彩不再。

  現今,考古專家已經停止對剩餘兵馬俑的開挖,比起獵人般獵取樹虎,他們再願意拂去心中的灰塵,讓兵馬俑的光彩留存在心中一隅。

  停止開挖只需一道命令即可實現,而這種敢於正視心靈,洗滌心靈,還自然一片凈土實屬不易。

  一百多年前,伐木工人能夠半粘有樹虎的樹移至森林深處,只為保護它們的安全。那麼,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若不做些什麼,豈不是“今其智乃反不能及,其可怪也歟?”

  讓我們浮躁世俗的心歸於寧靜善良,雖然我們無法讓樹虎死而復生,但是,我們可以還被驚擾的洞中的蝴蝶一片安寧,還兵馬俑的光彩,還自然的一片凈土。

  我想,“性善論”是能戰勝“性惡論”的。我們只是無意間讓心靈蒙上了灰塵,拂去它,我們還是善良的我們,還是善待自然的我們。

  樹虎是個無法挽回的痛,剩餘的一切是亟待我們去呵護的珍寶。

  即使身處世俗功利的21世紀,也應將雙眼擦亮,將心靈凈化。不為一己私利而傷害自然,欺騙他人,還心靈一份本真,還自然一片凈土,還社會一縷善意。

您正在瀏覽: 拂去心上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拂去心上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