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道夕陽暗淡憂傷懷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道夕陽暗淡憂傷懷念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那道夕陽暗淡憂傷懷念 標籤:淡淡憂傷作文 暗淡作文 傷懷作文 那道風景作文

時間改變了周圍的一切,卻怎麼也改變不了我對你們的回憶。就如,每天的太陽升起,影子由長拉到短,又由短拉到了長。然後太陽漸漸西下,夜幕降臨。像這般,明天又會依然,就如倒帶。 

[夕陽暗淡憂傷懷念。] 

被?昏定格了的浮華城市,看到屬於城市的繁華始末,不斷閃爍着的七彩霓虹燈。 

夜幕降臨前的寧靜,是憂傷懷念到來時的前奏,夕陽的暗紅,映照起了的這一場想念。 

那條路,那小樓,是這一場想念的舞台。這些零零碎碎,勾動起回憶,斑斑點點。 

夜幕降臨,夕陽漫步西下,光變得沉暗。四周變得寂靜。 

那夕陽的一道幕靄沉沉暗紅汪霞從窗口映照而來。 

瞬間,天空褪去了原有的色彩。我看到,一場關於黑白的想念,逝去的總是在眨眼之間。 

遠處,夕陽僅剩下的一絲殘光,勾動着心弦。映照出的回憶,思念被暴露得徹徹底底。 

[友誼,不能忘記。] 

還記得,那一段日子。放學后,你我相約,在我住的那棟小樓下。 

捧着厚厚的書本,帶着笑臉的你們,在樓下大聲的喊着我的名字。 

那時候,友誼,很純粹。那個年紀,我們擁有屬於我們自己的日子。那段日子,我們很開心,我們擁有友誼。 

總是會以為。從此,便會形影不離的,一直這樣下去。所以,我們承諾。永遠的,一直這樣不分開。 

友誼說:承諾過了以後,就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能忘記。 

嗯,友誼。不能忘記。 

[傻傻的,友誼。] 

還記得,那一年冬季。那一天,那一夜,我們相約,到友誼家複習。 

不知覺的,到了深夜。肚子提醒我們,時間已經很晚,很晚了。 

任性的我們說,想吃M記。那已經是深夜,路上的幾個行人寥寥可數。 

可是,友誼,你還是傻傻的。傻傻的,騎着你那架心疼的破機車。 

不顧冬季黑夜裡的寒冷季風,跑到2公里以外的X街去買。 

回來的時候,卻兩手空空,冷得一直在發抖。 

那個時間段,M記已經關門了。雖然,沒有吃到M記的我們,那天晚一起挨了餓。 

但,很是感動。嗯,真的。友誼,我們很是感動。 

[友誼,沒有變。] 

所有的,美好的,總是過得那麼的快。畢業了以後,你們為了前程,各奔了西東。 

那一天,那場雨,那班最後的列車,你們走了。 

小樓下的人,消失,不見了蹤影。小樓上的人,獨自,想念着你們。 

無數次的給自己安慰。你們一定還會回來,會回來樓下叫我。 

像是只要抱着這樣的一種信念。我就能活得有希望,我就能存在的真實。 

站在小樓的窗口往下望。景色,人,逝去了原有的色彩。 

我看到,那些回憶,黑白了的一片。 

有人說,友誼有着很多個身體。但,永遠都是一顆心的。 

嗯,是的,是這樣的,沒有錯。 

我不知道,經過歲月那般無情的洗禮,我們的樣子,我們的聲音,是否還會像從前一模樣。 

我也不知道,這座城市,每年,每月,每天翻天覆地的變化。那條路,那棟小樓,下次你們回來的時候,還會不會認得。 

但,我還是相信,我們的心,永遠都沒有變。 

嗯,始終的相信,友誼,從沒有變。 

我想問:你承載了多少的聚散分離。你這樣的一個南方城市,繁華始末。你說,你一年四季都如春般溫柔。我躺在了你的懷裡,好多,好多年。卻一直都,感覺不到你的溫暖。 

你看,華強北,瀰漫而下褐色的街燈,把那一場分離的雨照得暗淡。你聽,那一場雨,反反覆復,又會是誰哭了個不停。 

每一次的相聚,都是那麼的短暫。每一次的分離,卻都是那麼刻苦銘心。 

那一場分離的雨,反反覆復的,什麼時候才能停。那條路,翻天覆地,變了又變。就連每一天都在這裡經過的我,最後也被迷失。 

那些,一個個身影,擦肩而過不知多少回。無數次的,反反覆復。最後,只剩下我,寂寞的這個人。 

這個人,心,在哭泣。你看到,聽到了嗎。 

  寂寞一個人/. 

[寂寞的那一個人。] 

經常會一個人站在寂寞的城市中心,風捲起到來時。 

就會令人懷念起那些無可挽留,被黑白了的青春。 

彷似龍捲烈風卷過學校中心裡的圖書屋。 

那些厚厚的書本,浮現出來黑白文字。 

一頁一頁的一字一字,令我一臉茫然。 

似往惜再現,重複卻不知何時會再有。 

三月,我看到這座城市。 

無可挽留,無情反覆綻放。

您正在瀏覽: 那道夕陽暗淡憂傷懷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道夕陽暗淡憂傷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