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沒有一種離別不叫人傷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沒有一種離別不叫人傷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沒有一種離別不叫人傷感 標籤:傷感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

  有沒有一種離別不叫人傷感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這個學期,接踵而來的兩次離別叫我這個正處在雨季中的少年嘗遍了離別的滋味……

  一

  依,我要是走了,你會再娶許多老婆么?

  麗轉過頭認真地問我,這句話倒弄得我措手不及,心裡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麗是我的同桌兼死黨,我的閨中密友。說實話,在我的班裡,她是最讓我有安全感的人。麗的人緣很好,也許我對她而言不過是眾多朋友中的一員,但她在我心中的位置是無可替代的。

  我沉默不語,心裡很傷感。

  麗,我捨不得你……

  在女生中興起一種老公老婆的遊戲。於是一時心血來潮,我提議和麗結為“夫妻”,但我倆都爭做老公,所以到現在也分不出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其實不過圖個好玩。下課時就親昵的叫聲親愛的,竟也會覺得幸福與滿足。

  我可能會轉學,可能喲,我也許要回老家了……麗依依不捨地說。

  麗的老家在重慶,聽麗說,她的家鄉是個很美的地方。前邊是田,後邊是山。家家戶戶的門前種些果樹,到了結實的季節就散發出濃郁的誘人的香氣;還有新年時,每條路的兩旁都會點許多蠟燭,可漂亮哩!

  ……

  轉眼間就到了期末。

  我發現麗有些不開心。便問,怎麼了。

  只有兩個星期了。

  怎麼了嘛,你說又不一定走。

  我為了安慰她,也為了安慰自己,便輕輕哼起一首歌。麗突然抓住了我的手。

  這是什麼歌?

  《拾憶》。

  能給我寫一張歌詞么?

  嗯……我露出為難的神色。離期末很近了,等考試完我再給你好嗎?

  好!

  ……

  到了領成績單那天,我等了好久好久,麗終究沒來。我拿着《拾憶》的歌詞,不知該如何把它交到麗的手上,只有苦笑着讓它飄入麗的抽屜。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來呢?

  二

  晚自習后回到寢室,雲照舊給我講些新鮮事,我也照舊心不在焉地聽着。忽然。她話鋒一轉:我下學期可能不在這上學了。

  啊?沒聽清楚的我有些雲里霧裡。

  我要走了,因為我爸媽要去外地工作了,我要跟他們去。

  我一下子懵了。雲要走了嗎?為什麼我這麼難過呢?畢竟同學一年載。

  我問雲,有什麼辦法可以使你留下來么?

  雲搖了搖頭。肯定的讓我有些無可奈何的心酸。

  我想起了以前的日子,雖然自己和她的性子是那麼不同,但她也會在我傷心時安慰我失意時鼓勵我,成功時祝賀我。如果他不在,生活會像缺了東西一樣。

  為什麼我現在才想起她的好呢?

  最後,那兩個字只得說出口:珍重。

  尾聲

  到現在我悟了:人總是在失去中長大。但我還是會情不自禁的在離別中流淚。是否有一種離別不叫人傷感?

  南馬鎮中初二:陳逸

您正在瀏覽: 有沒有一種離別不叫人傷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沒有一種離別不叫人傷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