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人傷懷的秋花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傷懷的秋花落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人傷懷的秋花落葉 標籤:傷懷作文 秋花作文 感人事迹作文 感人作文

  夏天過去了秋天接踵而至,蟬不再叫了,風不再涼爽了、花也凋了葉也落了、朝陽不再那麼艷麗,晚霞迷人色彩看不到了。

  自農曆七月後,雷沒有再鳴,大雨極少滂沱;只有連日綿綿的秋絲細雨下個不停。秋雨降臨氣溫急速下降,夏日的盛裝變成單薄衣衫,為了抵禦寒涼的秋風的吹拂人們不得不加些衣服。

  秋天的景色總是很凄慘大雁南去、樹木枯萎;就連地上的小螞蟻也不知何時躲進了蟻穴終日不露面,那忙碌的身影只怕要等到明年的春天與人們再見了。

  唉!現在不能不這樣嘆惜了,望遠處的山呈現人眼前的是遍山的枯枝黃葉與松樹已衰褪的青綠色。觀小河的水雖如以往流淌着卻缺少原來的激流,還有那曾經在河水中歡快自游的魚兒不知躲到哪裡,此時的季節還真難預料它們是藏在河底嬉戲呢?還是已經冬眠在水洞睡著了。

  每當秋夜來臨便讓我想起夏天的夜,夏夜繁星滿天,還有那蟋蟀徹夜鳴彈,在月明風清的夜裡樹枝在微風吹拂中翩翩起舞就連樹葉都在為它伴奏你聽:莎…莎…莎的聲響好似咀嚼的春蠶。而今的秋夜卻是那麼那麼傷感,沒有蟲鳴、沒有晴朗的月空,整個夜都是孤寂一片,伴隨人們的也只有透骨的寒意,這種寒意比不過冬天的冷可已使人倍感凄涼。

  雖說秋引人無盡感傷,而同樣又給人帶來幾分喜悅,秋天到了稻子熟了被播種的人收割回家然後脫粒做成香噴噴的白米飯,果子可以摘了,摘下一顆放在嘴裡輕輕咬上一口好甜。然而果子之所以是甜的是因為它接收了陽光的恩賜,稻子能做成香的米飯是因為它浸住過勞動人民的汗水。

  秋有凄涼可能是它的風景煞人,而我要說只要能給人帶來歡樂喜悅的就該珍惜,所以就讓我們像留戀春一樣的珍惜秋吧!

  鄖縣第二中學初二:柳勝權

您正在瀏覽: 感人傷懷的秋花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傷懷的秋花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