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鉛筆和橡皮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和橡皮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鉛筆和橡皮的故事

 北京市東城區 北京一中分校四年級二班 趙鑫蕊

  有一天,躺在鉛筆盒裡的鉛筆和橡皮正在爭論着誰的功勞大。只聽鉛筆得意洋洋地說:“我的功勞大,每次小主人寫作業時都要用我,如果沒有我,那他就無法完成作業。”橡皮也不甘示弱地說:“我的功勞才大呢!每次小主人寫錯字時,都要用我那潔白的身體來把錯的地方擦乾淨,使它潔白如新。”……就這樣,他們爭論了很久,突然,鉛筆說:“那咱們比比,看誰在小主人的心目中功勞最大。”於是,他們兩個悄悄的藏了起來。

  不一會兒,小主人從外邊回來,正要寫作業,突然發現鉛筆不見了,他東找找,西找找,怎麽也找不着,急得哭了起來,嘴裡還喊着:“我的鉛筆在哪裡,在哪裡?”鉛筆聽見了小主人焦急地呼喚他的名字,趕快跑了出來,小主人看見它不哭了,對鉛筆說:“你去哪裡了,我怎麽也找不到你?快急死我了。”鉛筆聽了小主人的話非常得意。心想:我對小主人的功勞最大。小主人開始寫作業,可是沒寫多久,他發現寫錯了字,剛要拿橡皮,卻發現橡皮也不見了,他急忙去找,可怎麽也找不到,急的他又哭了起來,嘴裡還喊着:“我的橡皮你在哪裡,在哪裡?”橡皮聽見小主人焦急地呼喚它的名字,急忙的跑了出來。小主人見了它才止住淚水,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對橡皮說:“你去哪裡了,我怎麽也找不到你,快急死我了?”橡皮聽了也非常得意。心想:我對小主人的功勞最大。可是小主人卻對鉛筆和橡皮說:“沒有鉛筆我不能寫字,沒有橡皮我不能改錯。”鉛筆聽了小主人的話慚愧得對橡皮說:“雖然我可以在紙上寫字,但我不能把寫錯的字圖掉。而你卻可以把錯字圖掉。”橡皮也不好意思地說:“我是能把錯字塗掉,但我卻不能把字寫出來,而你卻能寫。”我們倆都有自己的長處和自己的短處。

  通過這件事,鉛筆和橡皮明白了一個道理:他們應該取長補短。小主人有了鉛筆,可是寫錯了字,沒有橡皮也不行。他們對小主人的功勞是一樣大的,缺一不可。從此,鉛筆和橡皮有變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鉛筆和橡皮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和橡皮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