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筆、鉛筆和橡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筆、鉛筆和橡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鋼筆、鉛筆和橡皮 

  很久以前,有一支鋼筆和鉛筆,它們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有一天,鉛筆和鋼筆正在馬路邊散步。忽然看到一塊橡皮在路上乞討,只見它衣衫襤褸,骨瘦如柴,有氣無力地哀求道:“誰幫幫我,我一定會報答它的!鋼筆見了,不屑一顧,還勸鉛筆:“鉛筆老弟,不要被它騙了,現在許多的乞丐都是靠博取別人的同情心,從而獲取物品而生活的。走,別理它!”而鉛筆卻沒有理會鉛筆,直接把可憐巴巴的橡皮帶回了家,像家人一樣對待它。 

  橡皮非常感謝鉛筆,也把它當成自己的家人,總幫鉛筆做一些它力所能及的活兒。 

  從那時起,每當鉛筆寫錯字時,橡皮就從筆盒裡跳出來幫助鉛筆——把錯的字給擦掉。因此,鉛筆的主人被老師評為了好學生,還說他不亂塗改,字跡工整,頁面整潔。主任表揚了鉛筆,鉛筆甭提多高興了。 

  而鋼筆每次寫錯字時,卻沒有一個人幫它擦掉黑字,害得主人被老師臭罵一頓,主人就開始怪鋼筆沒用了,鋼筆也悶悶不樂了,很是懊惱。 

  後來有人發明了“自動鉛筆”。是把一塊橡皮嵌在鉛筆上。這樣,要用鉛筆,要用鉛筆就得心應手啦,很是方便!許多人說:“沒有了橡皮,就沒有了鉛筆;沒有了鉛筆,也就沒有了橡皮。” 

  鋼筆看到如此場景,非常難過,說道:“我真為當初的行為感到羞愧,如果我有鉛筆的同情心,沒有自己的胡亂猜疑,那該多好啊!那我就不用淪落到這種地步啦!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啊! 

  說著說著,鋼筆開始號啕大哭起來......

您正在瀏覽: 鋼筆、鉛筆和橡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筆、鉛筆和橡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