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鉛筆和藍橡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和藍橡皮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漂亮的文具里,住着一枝花鉛筆和一塊藍橡皮。藍橡皮有奪目的顏色和漂亮的圖案,小主人對她倍加喜愛,經常拿到同學面前誇耀。而那枝鉛筆,再普通不過了,主人對它非常冷淡,不搭不理的,幾乎忽視了它的存在。 

  一天天過去了,看着小主人對藍橡皮呵護有加,鉛筆不僅對自己的命運抱怨了起來:“我的命運怎麼這麼苦呀!那塊藍橡皮有什麼好的呀!不就是長得好看點,會擦字嗎,我還能寫字呢,主人怎麼就不喜歡我呢?要是我下輩子能做一塊橡皮就好了。唉!……"鉛筆越想越不平衡,覺得不能這麼便宜藍橡皮,得想辦法讓她吃點苦頭,給她點顏色瞧瞧。 

  於是,接下來的日子,主人用鉛筆寫字的時候,鉛筆總是故意寫錯,主人不得不用那塊藍橡皮使勁的擦呀擦…… 

  日子久了,橡皮不斷得被主人使用,就變得細小細小的了,漂亮的圖案也沒有了,主人也逐漸對藍橡皮冷淡起來。鉛筆看在眼裡,喜在心上,暗想:還是我高明吧,略施小計就懲罰了那個自以為是的傢伙。 

一天,鉛筆不懷好意的對藍橡皮說:“今天的陽光真好,咱們去照鏡子吧?”“好吧。”藍橡皮有氣無力的說。它們來到鏡子前,鉛筆對藍橡皮說:“大美女,你先照?”“好吧”。藍橡皮慢慢地走到鏡子前,眼前竟是個細小的傢伙。 

 “哈哈……”鉛筆大笑起來,“原來這就是大美女藍橡皮——你呀,哈哈!這就是主人偏愛你的結果呀。”“唉,沒辦法呀!” 

  鉛筆挺着胸脯,昂着頭,大步地走到鏡子前。“呀,這個又細又短的的傢伙是誰呀?”鉛筆吃驚地問。藍橡皮冷冰冰地說:“這就是鉛筆——你呀!”看看身邊的藍橡皮,再看看鏡子里的自己,鉛筆羞愧地低下了頭…… 

  終於有一天,主人的文具盒裡搬來了新居民,鉛筆和藍橡皮被扔進了垃圾桶。垃圾被處理之前,鉛筆懊悔的對藍橡皮說:“是我害了你,也害了自己。導致我們倆今天地步的,是我那顆無知、強烈的嫉妒心哪!” 

  指導教師:謝秀麗

您正在瀏覽: 鉛筆和藍橡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和藍橡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