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鉛筆和橡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和橡皮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鉛筆和橡皮

澤國鎮中心小學

  李嘉豪

  很久以前,鉛筆總是一個人過。他最喜歡畫畫:畫藍天、畫碧海、畫高山、畫河流,還畫活潑可愛的小動物。大家都稱讚鉛筆是小畫家。鉛筆聽了很高興,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有一天,鉛筆在路上看見了橡皮在睡覺,就嘲笑他:“橡皮呀橡皮,你又懶又笨,什麼事也不會做!”橡皮聽了,什麼也沒說。在一旁的尺子聽了、對鉛筆說:“不要因為別人都表揚你就這麼神氣,橡皮也有自己的優點呀。”鉛筆不屑一顧地走了。

  過了些日子,鉛筆去參加畫畫比賽,不小心畫錯了好幾個地方,急得滿頭大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這時,橡皮趕過來說:“鉛筆大哥,我來幫助你吧!”說著就用自己的身子擦去畫錯的地方,不一會兒,就擦得乾乾淨淨的了,可是,她雪白的新裙子變得黑黑的,真難看!鉛筆見了,想起自己對橡皮說的話,羞得滿臉通紅,楞在那裡。橡皮見了催促鉛筆:“鉛筆大哥,快畫呀,不然,你就來不及了。”鉛筆這才回過神來,用心地畫著每一筆……

  喜訊傳來,鉛筆得了冠軍,他緊緊抱着橡皮,激動地說:“謝謝你,以前是我錯怪你了。”橡皮說:“沒關係,能幫助你我感到很高興!”就這樣,他們成了好朋友,永遠在一起。

  不信?小朋友們,打開你的鉛筆盒,他們正親親熱熱地在一起呢!

  賞析:鉛筆和橡皮是低年級兒童學習生活中的兩個新密夥伴。李嘉豪小朋友留心到了這一點,並以此寫了這個有趣的童話故事。童真無暇,童心無價,在孩子的純真世界里,幫助別人是最快樂的事,即使是以前嘲笑過自己的人。這值得我們每個人銘記心中。

您正在瀏覽: 鉛筆和橡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和橡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