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螞蟻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的中午,我發現我家門口的牆角上,有一排小螞蟻,不遠處有一個小小的螞蟻洞。 

  我仔細地觀察,發現那些螞蟻的身體長只有幾毫米,小小的身體上長着六條毛茸茸的小腳,走起路來,一搖一擺的,真可笑。小螞蟻的頭上還有兩條小小的觸角。 

  我看到一隻螞蟻走到螞蟻洞前,停了下來,用它的觸角碰一下後面螞蟻的觸角,好像在說:“到家了,讓我們一起進去吧!”原來,螞蟻的觸角是用來和同伴交談的。 

  吃了午飯,我又去看看小螞蟻還在不在。這時,我看見離螞蟻洞的不遠處,有三隻螞蟻正搬着一隻比它們大幾倍的青蟲。一會兒就搬不動了,一隻螞蟻看見了,就跑回洞里。不久,洞里走出了一隻、兩隻、三隻……好多螞蟻出來了,,那些螞蟻齊心協力,終於把那隻大青蟲搬回洞里。我想:螞蟻們經過剛才的努力,很快就可以飽餐一頓了。 

  通過這次細心的觀察,我發現螞蟻都很團結,而且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會齊心協力。所以,我要向小螞蟻學習,同時我也明白到,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經過努力,才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