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螞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在樓底下玩泥。突然看見有一條黑黑、長龍般的“隊伍”,很有秩序地在蠕動。我蹲下仔細一看,啊!是一群小小的螞蟻。它們正在運泥壘自己的“家園”,來來往往,忙個不停,相遇時,它們還要碰碰頭,擺擺觸鬚,互相打個招呼呢!

  看,一隻很小的螞蟻拖着一粒比它大的米,吃力地緩緩地挪動。可能累了,它沒走多遠,放下米粒,回頭就走。我急忙用手把米捏起來,放在小螞蟻的前面,沒想到這可把它給嚇跑了。我緊跟着它,看它怎麼樣。只見它碰了一下迎面趕來一隻大螞蟻,好像說:“那裡有一粒米,我拖不動了,你快來幫忙吧!”那隻螞蟻聽后,和另外幾隻螞蟻碰了碰頭,跟着小螞蟻走了。

  小螞蟻回到原來的地方,一看米粒不見了,急得團團轉。我很想幫它的忙,把米粒放在它的面前,可是一想到剛才它被嚇的樣子,就趕緊把手收回來。它的夥伴趕來了,看見小螞蟻焦急的樣子,知道米粒不見了。一個夥伴似乎安慰他說:“別急,讓我們在周圍找找看。”找了很久,最後還是被小螞蟻自己找到了。它像是高興地歡呼着夥伴們,可它們走遠了。這時,烏雲布滿了天空,快要下雨了。怎麼辦?於是它拖起米粒拚命地走呀,儘管力氣不夠了,也不敢歇一歇。看來它是想在大雨到來前趕回家的。“加油!加油!”我在旁邊給它鼓勁,它彷彿比剛才走得更快了。“還有三步,二步、一步,到家了!”我大叫起來!

  雖然是一隻小小的螞蟻,可它那種頑強的精神,卻深深地感動了我。在學習上我們不是也需要這種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