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在讀書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讀書中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句話至理名言從小就在我的腦海中浮現。書不一樣的一面在這句話中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醫愚之葯。

  小時候的我,還不能獨自讀一本小冊子,因為之前都是媽媽讀給我聽的。因為我接觸的都是寓言故事和童話,所以對男孩的超級偶像奧特曼好無知曉。直到大班,對拼音略之一二的我便開始讀《賣火柴的小孩》,在那個時候的我對文字不太會,拼音也沒到爐火純青的程度,一頁的幾行字也要拼讀幾分鐘納!每讀完一頁,我不僅會細細的復讀一遍,慢工出細活嘛!還把不會的字記牢,累積起來,不認識的字也漸漸變少了。當我讀到了小女孩一根火柴也沒賣出的時候,我真想幫她一把,將剩下的火柴全買下來,讓她能用錢給她父親治病。當她幻想着坐在火爐旁與外婆一起取暖吃火雞的時候,我彷彿身臨其境,與她一起共度歡樂。到“最後一根火柴燃盡了,希望破滅了,可憐的小女孩死在平安夜中。”讀到這裡,我會黯然神傷,默默流淚、祈禱。

  上了四年級后,我開始沉迷於叫《冒險小虎隊》的一系列偵探小說,買這系列小說我已經買了十七本。我看過寓言書、童話書、科幻書等,但我最愛看冒險書,或許就是我本身喜歡刺激的緣由吧。我喜歡這些書,喜歡閉眼想起故事中曲折的情節,睜眼就能拿起書繼續“刨”。

  除此之外,我還讀過《西遊記》》《紅樓夢》、《十萬個為什麼》……雖然雜誌方面只有《小哥白尼》但是,每一本書,我都能讀上兩三篇。讓自己牢記故事中的人物、情節、道理。

  知識是一座寶庫,書則是開啟這座寶庫的鑰匙。知識寶庫讓人沉迷,一但開啟了這座寶庫,知識便源源不斷的向你奔來。讓你沉浸在書海中;讓你知識豐富;讓你從書的學生,變成書“老師”!

  西南中心小學四年級:謝雪心

您正在瀏覽: 我在讀書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讀書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