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讀書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讀書中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能使人的心靈得到成長,書就像是滋補心靈的營養品,正像莎士比亞說的:“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如鮮花綻放,如幼苗發芽,每每回憶起兒時讀書的樂趣,我的心就不禁飛快地跳動。在記憶的海洋中,書籍便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友。

  初上幼兒園,我就在圖書館辦了一張借閱卡。每到周末,我總是纏着爸爸去借書,晚上便又讓爸爸給我講童話故事。坐在爸爸身邊,津津有味地聽着故事,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與小矮人一起載歌載舞,與醜小鴨一起經歷人生的坎坷。

  上學后,我學會了拼音,認識了簡單的生字,便開始自己閱讀一些注音版的書籍。那時,兒童文學便是我快樂的源泉。一有空閑的時間,我就急忙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惡狼,貪婪地讀着。有時,為了讀完那驚心動魄的情節,便忘了吃,忘了睡。

  二三年級,作業量已大大增加,這雖然減短了我閱讀的時間,卻絲毫不影響我對讀書的熱愛。一次,臨近考試,媽媽讓我複習,可我耳朵心思卻還在那看了一半的《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於是便乘媽媽不在家偷偷看起了書。啊!書中的世界真神奇,要是所有人都可以隨意變換身體的大小,那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噔,噔,噔”,一陣腳步聲傳進了我的耳朵,肯定是媽媽回來了,我急忙把書藏進書包,開始做作業。媽媽看見我還在做作業,便安心地去燒晚飯了。我又拿起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現在的我,已看起了各種類型的小說,而我最喜歡看的就是國際大獎小說系列叢書。《時代廣場的蟋蟀》讓我感受到了友情的真摯;《魔法灰姑娘》讓我看到了智慧和勇氣的力量;《海蒂的天空》讓我明白了離家的目的。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讀書讓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也讓我在讀書中成長。

  六年級:青澀少年

您正在瀏覽: 我在讀書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讀書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