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讀書中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讀書中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條歲月的長河漸漸流逝,我乘着舟已走過了十三個星河,在這段歲月中,書成了我必不可少的朋友,它陪伴我走過風風雨雨,起起落落。

  在我五、六歲的時候,那一本本刻着精美圖畫的小本子,常常使我感到好奇,“媽媽,這個小本子是什麼呀?”“傻孩子,這是書。”“書?”從那以後,我每晚都會在書的陪伴下漸漸入睡,書也漸漸走入了我的生活。

  慢慢的,簡單的圖畫書已滿足不了我對書的渴望,那時候我已經九歲,十歲了,越來越多的書,讓我豐富了知識,開闊了視野:《三國演義》讓我知道了那些古人的聰慧和膽識,讓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知識;《童年》,我會不自覺地為當時俄國人民的慘痛遭遇而傷心落淚;讀《月亮寶石》,我會隨着事情的發展而驚訝、感傷,對人性的貪婪感到不恥;讀《窗邊的小豆豆》,我也為孩子的天真無邪感到欣喜。

  現在,書對我的幫助不可計數,他讓我留心於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每一處變化,每一點發現;他讓我寫起文章不是手足無措,而是“下筆如有神”;他讓我不再是目光短淺的小麻雀,而是可以躍躍欲飛的雛鷹。我願在書籍的海洋中不斷成長,闖出一片屬於我自己的天地。

  站在高處,回首以前的點點滴滴,在那漫漫長河中,有誰才是我的良師密友,也許並不是我的朋友家人,或許只有書籍才會伴我一生。

  六年級:杜孝妮

您正在瀏覽: 我在讀書中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讀書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