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棠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棠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它,不像牡丹那樣高貴華麗;它,不像迎春那樣沁人心脾;它,不像玫瑰那樣艷麗動人;它,更不像百合那樣純潔高尚。海棠花,一個樸素的名字,一朵嬌嫩的小花,但它卻能綻放出春天的美麗,展現出生命的搏擊。 

  海棠花在我們學校的德育長廊前“扎”下了自己的根,多少個春去冬來,寒來暑往,海棠花依舊那麼嬌小,又一度春的來臨,海棠花開啦! 

  站在教學樓上,一眼便可以看那一棵棵海棠樹支撐着自己“弱小”的“身軀”,獨立站立於朦朧的霧氣之中,隱隱約約的顯現出它那玲瓏的倩影。如牛毛一樣的細雨依舊在下,它滋潤着世間萬物,可我卻擔心,春姑娘的淚打壞了那柔嫩的海棠,它們是春姑娘的小寶貝,嬌小的身體令任何人都為它勾起一份憐憫之心。 

  走到近處細看,海棠樹和我差不多高,碧綠的葉子一片又一片的萌生於灰褐色的枝幹之上,一條條葉脈如縱橫交錯的大道般相連。海棠花一朵挨着一朵,一簇擠着一簇,花瓣層層疊疊。花的中間有一層淡粉色的花蕊,花蕊頂上還有一個褐色的小圓球,彷彿一顆寶石鑲在玉盤之中,真是又玲瓏又可愛。粉的如絲綢的海棠花形態不一,各具情趣:一個個櫻桃般的花骨朵兒,紅的如火一樣,像一張嘟起的紅唇似的;一簇簇半開半閉的海棠花,嬌滴滴的垂着頭,宛如一個個小鈴鐺,春風一吹,小鈴鐺搖出了他們的芬芳;那一叢又一叢全開了的,彷彿一個玉盤,粉中帶白,如一個抹了胭脂的少女,羞澀的站在雨中,這令我想到一句詩:“海棠不惜胭脂色,獨立濛濛細雨中。” 

  我情不自禁的把鼻子湊上前去,聞了又聞,嗅了又嗅,這幽香彷彿把我包圍,那香氣在我的身邊升騰瀰漫,不禁醉在花香中。它的的香氣令人清醒,不像迎春那樣令人暈眩。它的香氣嗅進心扉,我彷彿自己也成了一朵海棠花,向朝陽微笑,向落霞點頭;感受春風的輕拂,接受春雨的洗禮。 

  海棠,玲瓏、嬌嫩、柔弱,可它不會認輸,我讚美它!

您正在瀏覽: 海棠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棠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