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強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風暴,怎會有蒼天大樹的堅固;沒有到達頂峰,怎會有一覽眾山小時的喜悅;沒有攀登過懸崖,怎會有攀登時的驚險;沒有風雨,怎會有彩虹……

  不知為什麼,人們常常欣賞較大事物,可常常卻忽略了身旁那弱小的東西。也許,你並不太認可。但是,很奇怪,我卻被那微不足道的螞蟻給震驚了。

  那天,我們全校都在舉行數學月活動,大家坐在草坪上正漫步經心地看活動,我閑着無聊,便來玩螞蟻。

  我找了半天,突然發現了一隻又小,嘴上還夾着塊比自己頭還大的麵包屑的黑螞蟻,我心中一樂,學起了羅馬人的殘酷行為。

  我右手向螞蟻一捏,提起那可悲的無辜螞蟻。把它丟到左手上,那小可憐兒掉在左手上,開始了掙扎,因為我把它捏用力了,它探着頭,六肢飛快地滑動,可受了傷,只有一瘸一拐,“給它點兒厲害!這傢伙竟想逃!”我說道。我右手在螞蟻的身旁用力一掐,無聲無息地掐斷了它的三條腿,它這下更加用力地掙扎了,可無能為力,因為它身體的右部已經沒有腿了,我笑着,一點兒也不覺得殘忍。

  它並沒有妥協地等待死亡,而是竭力地一下、一下地挪動着,頭上的觸角探來探去,好像在尋找什麼,結果搞了半天,它竟又夾起了那塊來之不易的麵包屑,,然後一步、一步艱難地想從我手上跳下去,我可沒讓它得逞,我從草坪上的白色分界線處捏了點兒石灰,撒在它身上,石灰頓時讓它成了“白”蟻,可它仍不放棄,想逃走,我想看看它要幹什麼,便沒打擾他了。它走到手邊上,向跳樓一樣,跳了下去,掉在地上,又艱難地挪動着殘廢的身軀。這時,另一隻螞蟻走來,與它互相用觸角“交談”了一會兒,另一隻螞蟻便夾住食物走了。那隻受了“酷刑”的螞蟻,又費力地挪動了一下身軀,便再不動了,我捏起它,它也未掙扎,用石灰灑它,它也不動,用手掐它,它仍舊不動一下。它,死了……驟然間我的心裡湧上一絲絲歉意與由衷的欽佩。

  它,死了。死前,也不忘做出一點貢獻,雖然只有我們認為的那一點兒麵包屑而已……

  它,就是強者,是鼓勵我向強者奮鬥的一種榜樣,一種意志……

  四年級:何璐宇

您正在瀏覽: 強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