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秘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夏天,一個午後,一條小溪邊。那件事,讓我無顏面對那個小男孩,便被我埋藏在記憶最深處,讓它成為我心中的秘密……

  那是我剛上三年級的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回祖籍山東去旅遊。我在那認識了幾個好朋友,他們帶我體驗了許多古老的遊戲。一天午後,我們在小溪邊納涼,青青提議比賽揀卵石,看誰撿的卵石最漂亮。我們自然同意。

  我挎着一個小竹籃,用腳底板在小溪中摸索着,好不容易摸到一個卵石,卻又被幾個調皮的小孩拿走了。相比之下,夥伴們就靈活多了,在水中奔跑嬉戲,不一會兒,籃子就滿了。聽着夥伴們的嘲笑,看着自己籃子里那幾個醜陋的卵石,我自然是怒從心起,便將那幾個卵石扔進小樹林,摩拳擦掌,準備撿幾個漂亮點的,好挽回顏面。

  我繼續摸索着。忽然,一道光在我眼前閃過,原來是一個圓滑的大卵石在眼前發出耀眼的光輝。我興奮無比,急忙走過去。可岸邊一個小男孩卻搶先一步,拿走了卵石。

  我心中燃起一股無名之火:這是我先發現的,你為什麼拿啊?我撲過去,從洋洋得意的小男孩手中搶走了卵石,用挑釁的口氣說:“有本事就過來拿!”他的臉漲得通紅,幾步跳過來,搶走了卵石。我冷哼了一聲,仗着身高力大,一把搶過了卵石,我們就這樣爭來搶去。不如誰也別要了,於是,我心一橫,搶過卵石扔進了小樹林。“你還我,你還我!”小男孩一屁股坐在地上,傷心地哭了起來。這時,我看着他,突然怔住了:他年齡比我小,我怎麼能這樣呢?可卵石已經被我扔掉了,再也撿不回來了……竹籃掉在地上,懊悔的兩行淚水滑過我的臉頰……

  至今我還會想起這件事,記起那個小男孩。每次記起他,我的心裡就是深深地愧疚。我想,當時我的愛心有沒有隨着卵石一起扔掉啊……

  上海普陀區真如文英中心小學四年級:靳瑩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