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尋覓微笑[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微笑[上]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任性地認為,世上沒有所謂的“幸福”。有人說,坐上摩天輪、旋轉木馬,就得到了幸福,其實,這些東西只是某種含義上很美好。從那時開始,從未笑過,笑,對我已經陌生的一個詞,一個表情。麻木后,不知道,笑是什麼,什麼是笑,哭是什麼,什麼叫哭。告訴自己,要尋回屬於自己的笑,可是,怎麼尋?就從那時起,我無時無刻不在尋找微笑,那最真的微笑…… 

  『金錢·微笑』 

  剛開始,我有着這樣的思想:茫茫人海,怎麼找?難道要一個一個去看么。管家告訴我,或許在報紙、電視上登個廣告效果會好些。接納了他的意見,報紙的一角,出現了一行字:尋找微笑,有重賞。 

  金錢的力量呵,也許是“重賞”這個字眼,使躲在一角的那七個字蓬壁生輝。家裡開始擠滿了人,空氣由於擁擠變得悶熱、渾濁。坐在沙發上,面無表情地看着那些人的面孔。一絲厭惡從心底油然而生。看着那些人假惺惺的笑容,感到醜陋,他們的笑容掩蓋的是他們的貪慾,這裡誰不是為了“重賞”而來?冷哼一聲,吩咐管家把他們“請”出去。 

  於是,那群醜惡的人在擁擠之中,你踩我、我踩你,並且帶着議論紛紛的聲音出去了。管家搖頭:“唉……這年頭,什麼都是衝著錢來的。”“他們認為,錢是最重要的,就算入棺材也要帶着錢進去。”冷哼一聲。管家點點頭:“是啊,俗話說得好: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不知什麼時候起,我對錢產生了極其強烈的厭惡感。 

  對剛才那群人的記憶,印象最深的一個人,我想我一生都不可能忘記。 

  他擠到我面前,看着我,似乎看到了一塊大大的金子,似乎接到了從天上掉下來的一個大餡餅。慢慢的,他的眉頭舒展開來,嘴角微微上揚,開始只是微笑,最後卻演變成大笑。從他猙獰的笑容里,我看到這樣的一行字:只要她說這是最真的微笑,錢就到手了。 

  “夠了,別笑了。”他停止那另我厭惡的大笑。臉上掛着一副嬉皮笑臉的表情,似乎在問我:能把錢給我了么?他沒看到我臉上的表情,沒看到我眼裡的厭惡。“你可以出去了。”管家有禮貌地“請”他出去。 

  他成了我拒絕那一大群的理由。開始對“錢”這個字眼產生厭惡;對那些守財奴感到厭惡。厭惡,卻沒有使我忘記我的目的,但,這次我又要怎麼找呢。

您正在瀏覽: 尋覓微笑[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微笑[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