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以尋覓的童年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尋覓的童年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赤足走在黃昏的田埂上,那感覺多麼舒暢……”回到久違的外公家,發現總是皺着眉頭的媽媽臉上泛着紅光,眼裡放射出前所未有的、驚喜的光芒,在鎮上看不到的、壯美的夕陽將她髮絲上的汗珠照得五光十色,就像佩帶着一頭珍貴的珠寶。 

  這是為什麼?我滿臉疑惑地看着媽媽。“哦,”媽媽說,“我在想念我小時候的生活。那金燦燦的麥田、綠油油的稻田真是令人懷念!……”在我的再三央求下,她帶着我來到田野上。 

  “唉,大田變‘小’了!童年的生活真的是成了再也無法實現的夢想了……”媽媽嘆息着,我問:“小?還算小嗎?”“我小時候,那田呀,就像大海一樣,一眼望不到邊,田裡也沒有人建房子——人們不願意去破壞這美景。”“當太陽升起,我常常站在田裡,看着朝陽的紅光照亮大田的每一個角落。”“麥子長大、長高后,風兒吹過,掀起一陣陣麥浪,比大海還要壯觀。”……啊,媽媽描述的是這兒嗎?瞧啊,映入我眼帘的除了金黃色的麥子,還有一座座白或灰的小樓,或高、或長,或擠在一起、或傲然屹立。它們將這本來完整的大田分割開來,捍衛着屬於自己的領地。它們佔去了大部分的土地,有的人家還要用水泥澆一個院子。“貪得無厭!”我忿忿地想,“這麼肥沃的土地就這樣被他們糟蹋了!” 

  “那時,我們一群小夥伴每天放學后就到田裡捉青蛙、撿田螺,或是到溝里逮魚蝦、釣黃蟮,或是邊割草邊遊戲……生活真是豐富多彩!”媽媽的話真讓人懷疑:田埂上的草高過了我的膝蓋,所謂的溝里除了長得高高的野草就是五顏六色的農藥袋或瓶,連水的影子都看不到,哪來的青蛙、魚或是黃蟮! 

  “我小時候,這裡的河清澈得連水底的水草和魚都看得一清二楚,我們一放學,就在這裡游泳、打水仗,可快活啦!”媽媽這時簡直像個孩子。我跑去看那條小河。哎喲!真臭!嘖嘖,聞起來就覺得噁心,河裡的景象就更慘不忍睹了:垃圾成堆,厚厚的油垢烏黑烏黑,幾乎覆蓋了整個河面;偶爾在垃圾中發現了白色——原來是死魚白白的肚皮……這、這、這是媽媽所說的那條小河嗎? 

  “唉,只可惜這都成了難以尋覓的夢了!”媽媽拉着我的手走在鄉間的硬朗的水泥路上…… 

  難道媽媽的童年的生活真的難以尋覓嗎?

您正在瀏覽: 難以尋覓的童年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尋覓的童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