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爭做最美小公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最美小公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和媽媽在華溪——永康的母親河邊散步,突然發現許多人對華溪江指指點點,好像在研究什麼。我們湊過去一看,原來是一些志願者開展“清源行動”,就是對母親河進行全面“體檢”。

  我聽他們說,很多年前,我們的母親河清澈見底,江面波光粼粼,一群群白鷺在河面上空自由自在地玩耍、嬉戲,大人小孩都喜歡扎個猛子下水暢遊,那該是多美的畫卷呢?但如今,江面上漂浮着五顏六色的塑料袋、形形色色的塑料瓶、花花綠綠的衣服、五光十色的汽油……水面時不時出現小魚、小蝦的屍體,發出一陣陣臭味。母親河的美好景色一去不復返了,她沙啞地嘆出幾聲哀鳴,在心底默默哭泣。

  在短短的幾年裡,母親河為什麼會變成如此糟糕?通過仔細調查,發現人們把她當做一個無所不能的垃圾桶。比如工業廢水、廢渣排放她的肚子里;江邊的飯店、冷飲店把塑料袋和垃圾都塞進她的體內;小區的垃圾水通過條條管道往她的身上擠……使她遍體鱗傷。

  母親河養育着我們,跟我們的關係很密切,不應該去傷害她。我呼籲大家跟我一起來爭做最美小公民,做母親河的守護者。我們可以組織向工廠、飯店等保護母親河的重要性宣傳活動,參與河邊垃圾的清理,還能改善水源地植綠等活動。讓我們學習雷鋒,日行一善,“莫勿善小而不為,莫勿惡小而為之”,把我們的家園——永康變得碧水藍天,更加和諧文明,更加整潔美麗。

  四年級:陳一民

您正在瀏覽: 爭做最美小公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最美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