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探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探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許多事情,都能激發我探索的興趣。每一次的探索和發現都讓我快樂。 

  暑假的一天,我到后陽台洗手,看見許多黑螞蟻在垃圾桶附近爬,我連忙大叫:“媽媽,有螞蟻唉!快來呀!”“不行,我在燒菜,你自己去搞定它。”媽媽頭也不回地說。我只好一邊抓着後腦勺一邊想:踩死算了,可就是有點臟,我要怎樣才能殺死這些螞蟻呢?對了,爺爺說過螞蟻怕水,我在它們身上灑點水,它們應該活不了。想干就干,我匆匆裝了一杯水,灑在它們的身上。只見螞蟻在水滴中不停地掙扎着。過了幾分鐘,奇迹出現了。只見螞蟻在不斷地努力掙紮下,終於擺脫了困境,爬出了“水潭”。只留下了一灘水。 

  失望之餘我繼續想着其他辦法,嗯!有了。把鹽撒在螞蟻身上,肯定會被咸死的。於是我快步跑向廚房,趁媽媽不注意,取了把鹽,撒在螞蟻身上。沒想到幾分鐘后,我發現螞蟻沒有被咸死,它們都從鹽里安然無恙地爬了出來。最後,我只能用殺蟲劑把它們搞定了。但我的腦海里還是有很多疑問。於是我上網查看,竟發現螞蟻不怕鹽,但它怕水,只是它們身上有一層油脂,因此少量的水對它們是無濟於事的。除非把螞蟻浸在水池裡,這樣它們才會被淹死。 

  通過這次親自實踐,我懂得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勇於嘗試,勇於探索, 大自然有數不勝數的秘密在等着我們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探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探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