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探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探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是布滿問題的,只要你認真發現就能實現。這就是一條雖然危險但卻成功的道路。

  星期六的晚上我和往常一樣坐在電視旁看《快樂大本營》。每次看這個快樂的節目的時候我總是期待着最後一個也是最好看的壓軸戲——《啊啊啊啊科學試驗站》。因為我分外喜歡去探索世界的奧秘,所以總是期待着《啊啊啊啊科學試驗站》講述科學的那一剎那,因為在那一剎那我總能學到在日常生活中無法學到的東西。而今天說的竟然是用檸檬發電!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檸檬怎麼可能會發電呢?於是我開始了我的探索。

  我和電視上一樣,準備了兩片金屬片——一片是銅片,另一片是鋅片,還有切成兩段的檸檬和一個發光二極管。我先把兩片金屬片(銅片和鋅片插進檸檬中,然後把線連上,最後接上發光二極管,“哇!”發光二極管亮起來了!我問了媽媽這是為什麼,她語重心長地和我說:“兩種金屬片的電化學活性是不一樣的,如銅片和鋅片,其中更活潑的那邊的金屬片(銅片)能與水果中的果酸物質起化學作用產生了正電荷,另外一片(鋅片)就會產生負電荷,再在兩金屬片上連接上一個發光二極管,當電流通過發光二極管時,發光二極管就被點亮,為了使電池有更好的效果,可用多個檸檬點亮。”

  “哇!”科學的力量讓我不禁讚歎。

  探索,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壯麗;探索,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探索,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上海寶山區行知小學四年級:張欣怡

您正在瀏覽: 我的探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探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