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探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探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前不久,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無意間發現了一條蚯蚓,正在緩慢地挪動着他自個兒的身子,這讓我感到了好奇,心想:我決定好好地研究一下這個小傢伙兒!心裡想着嘴裡就說了出來,媽媽發現了我的想法后,告訴了我:蚯蚓是一個怎麼切也切不斷的動物哦!我不信,第二天便開始了自己的探索!

  一大早,我就去小區里捉了兩條蚯蚓放在小盒子里,然後拿回家裡。“開始做實驗嘍!”我興奮地叫了起來。拿來砧板,把小蚯蚓放在砧板上,用刀狠狠地切了一刀,一下子,一種黃色的液體流了出來。我想,都流“血”了,肯定會死了。1個小時后:呀!怎麼不流“血”了?我仔細一瞧,傷口居然癒合了,只不過還是可以看出被切割過的痕迹。我想,不會復活了吧!便去找適合的花盆,把它埋了。2個小時后:蚯蚓的兩個腦袋成了四個腦袋,傷口也找不到了。我十分驚訝,想,傷口怎麼沒了,難道蚯蚓真的會再生嗎?媽媽笑着對我說:“看看,我說得沒錯吧!”我半信半疑,做了第二個小實驗,還是像剛才一樣,把它切成了兩段,只是位置有了不同,想不到它竟然流“血”過多,死了!我非常驚奇,都弄不清是怎麼回事了!

  後來,經過我的調查研究,得到的結論是:蚯蚓的內部結構是重複再重複的。就要看你怎麼切了,正好切到它的心臟,那就兩段都不能活了。如果正好切到隔開重複的部分,就會變成一對“雙胞胎”!

  這次的實驗使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受益非淺吶!大自然有數不勝數的秘密等着我們去探索呢!

  四年級:凌意欣

您正在瀏覽: 我的探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探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