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探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探索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幼兒園放暑假的一天,我們全家和同學的全家一起去了朱家角,我看到路旁的小店裡掛滿了各色用絲綢做的旗袍,好漂亮,我問爸爸這是什麼做的?爸爸告訴我這是用蠶絲做的。蠶寶寶這麼小怎麼吐絲呢?我感覺到很好奇。

  有一天,風和日麗,老師叫我把蠶卵拿回去養,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可我打末一看許多小黑蟻在爬,我疑惑不解看着蠶寶寶心想:這裡面不是蠶寶寶,而是小黑蟻?老師看出我的心思慢條心理地告訴我,這不是小黑蟻,而是蠶寶寶剛出生的樣子。它們出生時是黑黑的,像一隻只螞蟻扭動着身子,身子上還長滿子細細的絨毛。老師還告訴我,蟻蠶出殼后,過一兩上小時就開始吃桑葉了。老師說:“給蠶寶寶吃的葉子一定要洗耳恭聽乾淨,然後要認真地擦乾淨不能留一滴水,不然蠶寶寶會死的。”

  過了二天,我打開盒子一看,哇!蠶寶寶又白又胖了,身子上一節一節的,有一點黑色斑點就像火車廂上的窗戶。我好奇地用手去摸它,感覺它的身子滑滑的,涼涼的,又軟軟的。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去看蠶寶寶,只見它一動都不動。蠶寶寶它是怎麼了?我心裡焦急萬分,難道它死了?“不要着色,再觀察觀察。”媽媽安慰我。第二天,我看到蠶寶寶身邊躺着一層黃色的皮,而蠶寶寶身上的皮卻變得越來越亮。哦!我這才恍然大悟。過了一個月後,我再去看蠶寶寶時,它已結繭了,它一邊轉圈一邊吐絲,不停地忙碌着。我一邊好奇地看着它,一邊心裡為它打氣。“蠶寶寶加油啊!”過了兩天,我再去看的時候,咦!蠶寶寶呢?怎麼只有一個個不同顏色的蛹,有白色、褐色、粉色和黃色。我拿到學校問老師:“老師這裡面是什麼東西呀?怎麼這些東西會有顏色呀?”老師告訴我這是蠶寶寶的蛹,至於為什麼會有顏色,是因為它的品種不一樣,所以顏色也不一樣。我帶着種種疑問回到了家,過好幾天,蛹也不見了,只剩下了小飛蛾,又過了好幾天兩隻飛蛾雌雄相配,最後死了。?I到這個畫面,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淚。蠶媽媽真是個“英雄媽媽”!

  原來蠶寶寶是這樣吐絲的。我心中的疑問終於被破解了。蠶寶寶雖說很小,但它的正能量卻如此之大。它真了不起呀!

  上海長寧區天山第一校小學四年級:林佳盈

您正在瀏覽: 我的探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探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