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眼睛王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睛王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眼睛王蛇 

  廣東省深圳市景蓮小學四(2)班 呂雨晨 

  兇猛的眼鏡蛇又叫“飯勺蛇、扇頭蛇、蝙蝠蛇”。它靠“丫”字形的舌頭分辨獵物和其他事物,因為它的眼睛高度近視。眼睛王蛇最長達6米,一般只有3~4米長,是世界上最大的毒蛇之一。眼睛王蛇身上的蛇斑十分漂亮,黑白相間的,也有深褐色的。初生的小蛇第一次脫皮是在眼睛王蛇出生后一個星期,以後每月脫一次皮。這種眼睛王蛇主要分佈在浙江廣東福建廣西四川貴州等地,在其他地方還沒有發現。 

  眼鏡蛇在產卵時,它先做巢,用身體把樹葉捲起來,堆積在一起後來迴轉動身體把樹葉築成巢穴。它一般會生20~40顆乳白色的蛇蛋,在生出蛋以後的兩個月里,母蛇會保護蛇蛋。 

  如果在母蛇護卵時期,有其他動物侵入的話,它會立即把頸部豎起來,呈“飯勺型”,以警告對方。對方如果不止步,它會把身體直立起3尺,喘粗氣,伸長舌頭,把對方嚇跑。 

  我覺得眼鏡蛇是一種既溫和又兇猛的動物。如果你不傷害到它或它的蛋,它一點也不兇猛。其實我還真有點喜歡眼鏡蛇,因為它還有點可愛。

您正在瀏覽: 眼睛王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睛王蛇 暫無評論